呃啊河豚河豚

【all洁】缠郎难过英雄关

CP all洁|糸师凛X洁世一

主题: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。感谢约稿。


寻常人来酒吧寻欢作乐,招猫逗狗。糸师凛独树一帜,阴森森的怨念聚合体,如同班级里凭一己之力孤立所有人的独逼,会在某个黄道吉日,给除洁世一以外的所有同学群发消息:


不想死的,明天别来学校。


他翘腿靠着卡座沙发,一只手倔强地插口袋,布满仇恨的眼睛逼视一隅,仿佛人群中马上要跳出来一个名叫海森堡的光头与他秘密交易。


效果显著,没有一个姑娘来这儿搭讪。只有酒吧散养的猫到这打了一道,猫与猫相看两生厌,败兴而归,撂棍子砸不着活物。


乌旅人悲哀地嘬着吸管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冬歇期,花费八倍的价格,上酒吧喝小甜水儿。


洁世一开车来的,糸师凛自己喝不惯酒,点单的时候也只点了饮料。乌旅人怕“耍酒疯事件”重蹈覆辙,捏着鼻子舍酒陪祖宗。


单亲家庭的困境,未婚先携三子的监护人有苦难言,责任心画地为牢,祈盼着对方收收心,别一个没看住撒丫子奔出去取了谁的狗命。


糸师凛冷哼一声,乌旅人立刻像半夜三更听见婴儿啼哭般,打起十二万分精神。


哟,No.1,是渴了?饿了?还是战意UP,又想找谁打一架了?


放着好端端的假期不过,非要来给比格魔王当随身保姆……憋屈!踢个球堪比服务业,PXG?他看是足坛少管所。


士道龙圣都没这么离不开人,人还会自己上厕所呢!


“长子”时光青志双手捧着热茶,笑容勉强,“那个,凛君。”


“嗯?”糸师凛横一眼过来。


时光青志笑容更加勉强,“还,还以为今天你和洁君两个人不会来呢。”


“啊,想想看,刚确定关系的话,情侣不是更倾向于过‘二人世界’吗,除非是生拉硬凑、貌合神离的怨……呃!”


桌子底下,乌旅人狠狠踢了一脚时光青志的小腿。


呆子,你不要命了!嘘嘘嘘肃静,别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
谨记,《全面禁止凛武器公约》。


时光青志忽然脸色煞白,慌张地放下茶杯,“说的也是,身为队友,擅自打探别人家失败的感情近况很恶心吧,对不起!对不起!我不会多问了,请原谅我这个把握不好距离感,戳人肺管子的可怜虫!讨人厌的家伙这就消失咯。”说完马上往七星虹郎那边缩。


老实人肉盾原本抱着手机在玩消消乐,见状不明所以,抬头傻乐呵,“不得了,在开‘男子会’吗?”


“咱来!咱也想听‘恋爱故事会’呗!”七星虹郎兴致勃勃举手发言,同时手机响起一声提示音:GAME OVER,果冻块死掉了。


乌旅人额角落下一滴冷汗,呼吸都对心脏产生负担,生怕糸师凛一个不称心,翻桌帮“大哥”、“二哥”报名投胎。


早已习惯了这帮蠢货“鲜明”的个性,糸师凛见怪不怪,“我和那家伙……”


三人竖起耳朵。


他收声,忽然“哼”了一下,移开目光。


“你话太多了,谁要告诉你啊,有机乡巴佬。”


“噢,说的有道理呗,咱不擅长保守秘密,那还是不知道的更好。”七星虹郎嘿嘿笑,半点儿不放在心上,低头又开了一局新的消消乐。


凛同学好像心情非常好,是好事情呗。原来如此,真不愧是洁同学,悬壶济世,药到病除。


北海道有句俗话,爱情来得轰轰烈烈就像龙卷风!


奇怪,“暴言发射器”今天的刻薄刻薄只有百分之六十。


糸师凛今天没吃饭吗?


乌旅人捏着下巴,严阵以待打量“危险物品”。


臭脸稳定发挥,姿势拒人于千里之外。杀人机器像被人拔了插销,哪怕依旧保有充满攻击性的涂装,供电量低,寡言少语,冷嘲热讽得平易近人。他甚至错觉,自己从这尊大佛身上窥见了岁月静好的氛围。


开玩笑,岁月静好,糸师凛?这两个词排列在一起,只可能是糸师凛灭了所有活口,他只需略微出手,让世界归于寂静。


难道说……这就是爱情?伟大的爱情?!


爱情竟是如此方便之物?乌旅人叹为观止。


糸师凛自始至终望着同一个方向,像萍卡派的“注意力集中挑战”,欣赏油漆变干——他参与更有趣的事,目不转睛盯着吧台不远处的游戏桌。


一伙法国年轻人在玩桌游,其中一个个子稍矮、黑发的背影,穿着米白色的外套。


这个游戏叫:观察蠢货的生态。


糸师凛看着这家伙的运动鞋,从地板踩到高脚凳的脚蹬,笑的时候肩膀起伏,因为距离太远了,他以此判断这家伙在笑,或是与什么人说话。哼,聒噪吵闹的白痴,一刻闲不下来。想象洁世一用一贯的傻乐语气,比对自己时陌生一点,更疏离一点,更不顺眼一点。


注意力再走偏,循着思路回溯,今天下酒吧的楼梯时,洁世一走在后面。到半地下室走道的灯坏了,几人在一片漆黑中小心翼翼前进,生怕从哪里蹿出一只耗子或野猫,绊倒一个就是多米诺骨牌。噼里啪啦——嘭!全倒。


糸师凛步子迈得很大,可身后的那道脚步声始终没有变远。


越过霓虹灯牌驿站,他不小心碰到洁世一的胳膊,脚步一顿。


……这个蠢货居然在后面虚护着自己,白痴吗。


多此一举,怎么可能会踩空受伤,又不是小孩子。


洁世一的胳膊离他仅一拳头的距离,白瞎浪费那恶心透了的绅士风度。以为这么做他会领情?嘁,尽把泛滥的关心用在多余的地方。


令人烦躁。


洁世一以前对哪个女人这样过?这家伙会给女人开车门献媚?洁世一会给糸师冴开车门吗?在国家队里洁世一和什么人关系好……记不住名字。


如果走在前面的是“发胶怪人”,洁世一是不是也会像现在这样去扶那只臭乌鸦的腰?


这么怕死,他们干脆如胶似漆地抱在一起,依偎着,滚下去。


……这个“他们”不是指他和洁世一。


糸师凛有点反胃,胳膊向后挥,反手抓住洁世一的手腕。


他们是牵着手进来的——糸师凛称其为“桎梏”,不是“牵手”。别误会了,这个动作不存在私心。


在踏进酒吧的瞬间,灯光昏暗沉闷,点唱机里放着四十年前的摇滚,有三分之二的卡座客满,穿着时髦的人们投来一瞥,又无所谓地扭过头继续说说笑笑。


陡然重见光明,糸师凛心头一震,他从来没有在外面和洁世一牵过手。呸,不对,是桎梏!是桎梏!是桎梏!


接着想,如果这家伙敢有一点挣脱的动作,我就杀了他。手指攥得更用力,像掌心握着一枚鸡蛋,要把蛋壳捏碎。


“嘶——好痛。”


糸师凛下意识松懈了力气。


手腕被人很轻地拍了拍。


那是什么意思?糸师凛懵着眨眼,懵着回头,与洁世一有力的笑容狭路相逢。


啧,为什么用那种奇怪的力道碰我?烦不烦。


不许笑,丑死了,蠢货洁,宰了你。


为什么用那种,那种力气碰我,你想动手吗……和我。


喂,给我说话,洁!你当嬉皮笑脸是硬通货吗?可恶,少得意了。看来你在拜仁慕尼黑已经学习了如何做一个哑巴,现在你胆子变大了,是在瞧不起我吗?啊?


洁世一是不会读心术的,笑容不变,用嘴角的弧度无声询问他,干嘛站在这里了。


不走吗?充满耐心。


噗噜噜——气囊瘪了。


就是一瞬间的事,糸师凛有种天才的直觉……现在拥抱也是可以的。


不管是牵手、拥抱,进一步亲密的事。


不是洁世一乐意,当然了,是他大发慈悲允许洁对自己这么做。


一个愣神,“手铐”松松垮垮。糸师凛放开了,希望犯人有自觉性,已经做好准备洁世一会贴上来,这家伙向来主动,顺杆子往上爬的本领一绝。


站在门口,两人面面相觑,一头雾水哗啦啦。


洁世一不明白糸师凛在想什么,挑起眉毛。


别人挑眉是迷人,他只有睁大眼睛,顺便把眉毛架起圆圆的桥,像子供向动画片里的究极生物,真蠢!


糸师凛想,洁世一肯定在计划着讨厌的事,“即将变得讨厌我的事”和“我讨厌发生的事”。


喂,区区洁,你看什么看。他在心里发问。


同时听见身后真的传来一声“喂”。


转过头,乌旅人迷茫地夹在他们与门中间,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。这两个明明先下来,却挡在入口不进去的闲人,聪明人难得糊涂,他读不懂笨蛋的脑回路。


洁世一摸着后脑勺,不好意思地颔首道歉,拉着糸师凛快步往卡座走。


怪事。


乌旅人绕过他们,去找服务员确认预约。时光青志和七星虹郎坠在最后面,兴致勃勃跑到吧台点单。


洁世一为什么那么不机灵。


一心同体?一派胡言!这是诈骗!欺诈!


巨大的低气压的风筝,被牵着鼻子走,糸师凛在心里把“我讨厌洁”命题作文翻了几稿。


洁世一手掌的温度戳破了他的小心眼儿,坐下时理所当然般挤在自己右手边。


真是幼稚,他讨厌太黏黏糊糊的情侣,那种人都很不聪明。洁世一就是其中翘楚,对方在过往的感情经历一定扮演着丑角。洁世一是会为了逗女人笑,能扮鬼脸的人。


这家伙没有尊严吗?


这家伙不松手是想干嘛?握那么久,恶心死了。


洁世一侧过来,冲他不好意思地笑笑,松开手,顺势掩饰地扶着后颈。


如此近距离下,糸师凛注意到,洁世一耳根通红。


……幼稚,太小儿科了,红番茄洁,蔬菜笨蛋洁。


没出息,这家伙松开手是想干嘛?


松那么突然,恶心死了。


等糸师凛想起来要抱怨,他已经忘光了台词。看着玻璃杯里汽水的液面,密密的小气泡涌上来,心里咕嘟咕嘟冒泡,只看到折射的桌子的纹理。


他刚才走神了。


像这样轻松的“开小差”,换做以前,是绝对不会发生的。


毫无疑问,这都怪洁,和笨蛋朝夕相处被迫改变了他,不知不觉间放松警惕,立体防御机制稍息,罪魁祸首活该负起责任。


这可不是某个人脸红一下,投机取巧一下,就能蒙混过关的问题。


哼,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他背负被笨蛋荼毒的恶果,因为他足够强大,且不计较。


糸师凛不置可否,端起杯子,老神在在抿了一口。


难喝,傻瓜爱喝这么甜的东西,摄入大量糖分供养自己愚蠢的大脑。


傻瓜一定要在别的地方待那么久?


有多动症吗,屁股上长钉子似的坐不住。


放风结束,他继续去看。


目标人物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,几乎是同时回头。


猝不及防对上视线,洁世一微愣,乐呵呵挥手。


糸师凛目不斜视,仿佛是凑巧转到这个方向,巧合地与洁世一对上视线——哈?看我干嘛,我有什么好看的,不许看我!杀了你!


我不过是欣赏这边的风景,这木头,这玻璃,这灯这水这傻逼。


但如果非要看我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


他试图用坦荡荡的鄙夷眼神,传递出心灵感应。


洁世一眨眨眼睛,旁边人喊了什么,洁世一转回去。


糸师凛嘴角降下去,库库掏手机,准备给洁世一发个“教训”。


说,你刚刚凭什么看我!你图谋不轨,你是何居心!


就这样来个先发制人。


他刚划开屏幕,那边洁世一留在卡座的包响起音乐,系统默认铃声。


糸师凛皱眉,陷入了读条。


油瓶倒了不知道扶,不能指望这帮问题儿童有一点儿用!


乌旅人疲惫,起身越过桌子,去拿洁世一的包。


落了个空。


糸师凛一把将包提到旁边,冷淡地看着乌旅人。


“别找茬啊,No.1,没听见呆子电话响了。”乌旅人无语,但洁世一和他患难与共的队友情,驱使着良心。


洁世一让他看着包。


洁世一是他的男朋友。


所以。糸师凛不为所动,“噢,那你喊他过来自己接。”


怎么跟你乌爸爸说话呢,你小时候你乌爸爸还抱过你呢,不要拿乌爸爸不当长辈,乌爸爸年轻时候也是大阪刚比队有名的刺头。乌旅人重重叹了口气,心里窝火,想着今天之后要严查这酒吧汽水里是不是含有酒精。


一个二个谈个恋爱像被GOOFY GOOBER洗脑了。


你等着,啊,No.1。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骑驴看唱本,咱们走着瞧。


你早晚求到我头上!


乌旅人憋屈地过去喊人。


四下安静,时光青志有点犹豫自己要不要说话,依他看来,凛今天的态度是不是有点过于反常了。七星虹郎倒是一如既往玩消消乐上头,还跟猫家里不出门的剑城斩铁分享了最新记录。


没了管事儿的,这俩姆明金刚和天然乡巴佬,半斤对八两,心思比汽水纯,想不起来充当传话筒。


不足为惧。


粉红泡泡可以戳一戳了,现在是成年人依法办事的时间。


糸师凛神色冷峻,目的明确,迅速且精准地掀开包,翻出洁世一响个不停的手机。


来电联系人:「妈妈」。


还没完。糸师凛面无表情,划手机。


滑动,滑……啧,还有密码锁?


他挑起一边眉毛。


恰巧洁世一和乌旅人往回来,糸师凛无视时光青志愕然惊恐的眼神,先一步把手机递过去。


好像他掏包就是为了给洁世一递手机一样。


恰如蜜袋鼯在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后,会倒打一耙装死,以此逃避主人的问责:你多可恶啊?都怪你在外面工作那么晚,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我与歹徒殊死搏斗,最终没有救下罐头!工作重要我重要?!还有你那丑绿丑绿的衣服,我都不想说。


“慢死了,电话都快挂了,桌游那么好玩?”糸师凛鼻子出气,轻蔑道,“玩物丧志,你到底几岁了。”


如果你一直待在卡座,你不出去花天酒地,你就不会错过电话,别人也没机会发现你设置了锁屏。


归根结底,这是洁的问题。


道歉解释道歉道歉道歉道歉道歉道歉。


洁世一弯腰搂过糸师凛的肩膀,迅速亲了一下他的鬓角。


“谢了,凛。”


糸师凛打一哆嗦,瞳孔地震,身体骤然紧绷。


哔啵哔啵,咔嚓,满腔怨怼宕机了。


呆子,你该谢的另有其人!乌旅人瞪着难以置信的眼睛。


我的“谢谢”呢?


我帮你带孩子,我累死累活,我图什么?图你和那No.1一块儿孤立我!我欠你老洁家的?巴黎圣日耳曼有没有王法了,是不是拿乌鸦不当保护动物!


洁世一从糸师凛手里抽出手机,飞快输入密码,边接电话边往外走。


瞧瞧,有了对象忘了爹,还忘了兄弟!


乌旅人忿忿,给自己倒了一大杯饮料,咕嘟咕嘟。


——果不其然,男人都是靠不住的东西!


哼,洁世一靠不住。


糸师凛注视洁世一离开的背影,直到对方消失在门口。


以为那点小聪明能起到作用,他什么时候设的密码?以前可没有,那就是最近新添的。好端端设密码,哪家好男人没事儿捯饬手机密码。


有猫腻。


洁世一凭什么亲我,我可没答应。


那种娴熟的动作,洁世一以前经常这样亲别人?就像下楼梯时虚扶着对方,帮忙开车门,上完厕所把马桶圈放下去,道谢时会亲对方的鬓角和额头……这些事,他对多少人,做过多少次。


即使什么也没沾到,糸师凛依旧用手背磨蹭鬓角,想把洁世一刚刚亲过的感觉抹掉。


又想……洁世一是不是也会有这种习惯,被亲后下意识做这个动作。


因为女人的口红会在显眼的地方留下印子,所以要时刻注意擦掉。


“恶心……”糸师凛拉下脸,更加用力地用袖子去蹭。


这句话没收声儿,坐对面的也都听见了。


乌旅人不解,舒舒服服靠着沙发,随口道,“喂喂,王牌,你该不会是在炫耀吧。”


糸师凛没吱声,他一贯是“问三句回一句”的冷淡人设,乌旅人也不强求撬开闷葫芦嘴。


话说,自从凡人和No.1在一起以后,简直像是变了个人一样。就说对糸师凛这个粘糊劲,单拎出去,给每一个曾经被「以撒」打上“手下败将”烙印的家伙看,所有人都会瞠目结舌,甚至怀疑人生吧。


哪怕有“蜜月期”的新鲜劲儿加持,球场上不可一世的大魔王,生活中居然接个电话还要亲一下男朋友。或许上一秒凡人在更衣室里舌战群儒,下一秒穿好衣服就傻乐呵去问糸师凛,「晚上一起去xxx吃饭吗?我预定了位子。」


呃。乌旅人赶紧又灌了口汽水,把那股嫌弃劲儿压下去,再度坚定了自己“独身主义”的信念。


恶寒,想想确实恶心。


让他变成凡人那样的“模范好男友”,生理上接受无能。知道是谈对象,不知道观面相以为那家伙被夺舍了。说真的,洁世一何必做到这份儿上。不敢想象这家伙在拜仁究竟经历了多糟心的事儿,能把「利己主义者」活活逼成「六边形恋超人」。


前两年在慕尼黑被女人伤害过?


乌旅人越脑补越膈应,离谱,他竟然完全想象不出来凡人和女人在一块会是个怎样的生活。脑内演偶像剧,尤其主人公还是凡人的脸,他晚上回去要做噩梦了。


“真是诡异,”乌旅人唏嘘,“所以我才觉得儿女情长麻烦啊。”


英雄难过缠郎关,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童话,啧啧啧。


庸俗的把戏。


糸师凛站起来。


乌旅人一口汽水差点呛到,条件反射往时光青志那边躲。


掩体!掩体!注意隐蔽!


好在糸师凛这回没碰酒,人是清醒的,只是看蠢货似的淡淡扫了他一眼,抬脚走了。


他要去一趟洗手间,洗把脸。


鬓角也要洗干净。


·


糸师凛没谈过恋爱,在和洁世一确定关系之前,他连每年情人节收到几块巧克力都记不住。对“爱情”的唯一印象是油腻中年人创作的青春漫画、电影,以及R级恐怖片结局,男女主劫后余生紧抱在一起激情打啵。


这玩意没法补习班速成,一就是一,二就是二,糸师凛就是经验零——还赶鸭子上架非要头铁做一。


一般来说,初体验的双方如果攻方是新手,战况会比较惨烈。尽管糸师凛一辈子有大半时间在蛮横不讲理,对于深入交流这一块,他还是下了功夫。


哼,毕竟两人都是初学者,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也该花点心思,不能指望洁那个白痴在这方面有自觉性,还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
稍安勿躁,待他学有所成、学以致用、学然后知不足,举一反三……


诶,不必那么麻烦。


洁世一君子坦荡荡,表示:他知道该怎么做,而且愿意手把手教凛。


[提示]洁世一使出了:真诚。


[提示]技能描述:仅仅是客观陈述事实,措辞中没有透露出一丁点儿“不可言说的过往”。


[提示]效果绝佳!


[提示]野生的糸师凛倒下了。


不费吹灰之力,轻松击沉一颗处男心。


按照当事人回忆里的上帝视角,糸师凛当时的表情,蠢得比猫meme还精彩。


如同安陵容第一次被“包春卷”,赶鸭子上架,全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。


10号新兵蛋子糸师凛,出列!


噔,噔,噔——在确定关系的第一周。


和自己合租两年多的“男朋友”。


在主卧……


干柴烈火!


咔叽,中道崩殂。


洁世一脱他衬衫的时候,手搭在肩胛骨那里,糸师凛发誓对方一定摸索着试图寻找什么,因为诡异的探索持续了数秒。


那到底是在找什么?


在画人皮地图?


童心未泯拿他练人体彩绘的草稿?


突发奇想拿他的后背玩九宫棋?


哈?混账东西……那能是什么?!


可恶可恶可恶可恶谁还没看过片儿了?洁世一那分明是习惯性找bra扣子,一副轻车熟路恬不知耻的模样,杀了他!我绝对要杀了他!


我卧薪尝胆要宰了洁的时候,我忍辱负重要杀了洁的时候,我辗转反侧要干掉洁的时候!我忍受着“傻叉触角怪”和“嘴上没把门儿的矮子”,在巴黎圣日耳曼刻苦训练,这些年!洁都干了些什么?


洁世一在好好踢球,个屁。


那个庸俗下流的家伙,溺毙在德国的“温柔乡”里,指不定多快活。乐不思蜀,巫山云雨,颠鸾倒凤,不知天地为何物。


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!


杀了他,只有洁世一,杀了他,杀了他,杀了他!杀意使人阳痿,糸师凛“垂头丧气”。


一阵令人扼腕叹息的安静。


洁世一很豁达,理解包容,甚至反过来安慰糸师凛。


别在意,处男这样很正常,不用有心理落差,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。既然凛想当进攻方,那么养精蓄锐等下一次。啊,工作日不行,不能耽误隔天训练。有比赛不行,夏训、冬训不行,近期有慈善赛不行,嗯……只能等有机会了。


总之,来日方长。


去死。


既然工作日不行,有比赛不行,夏训冬训不行,慈善赛也不行——洁世一怎么做到,在拜仁慕尼黑一队,高压魔鬼训练下,还能见缝插针谈恋爱的。


糸师凛沉默了许久,充血的眼睛死死盯着洁世一,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。


洁,世,一。


你这辈子只会死在我手里。


诶……哦。洁世一压根没听明白。


可恶!给我记住!


恨恨丢下这句狠话,糸师凛下床冲进浴室,一意孤行撕毁“一间卧室原则”,此事不了了之。


据史料记载,糸师凛、洁世一确定关系首周,由糸师凛单方面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冷战,因一枪未遂,率先打响了情侣吵架的第一枪。


随即更生气地发现,洁世一哄他归哄他,但自己的“冷处理”不会给对方造成任何实质性的打击。按部就班俱乐部、公寓、PUZZLE三点一线,和他们确定关系之前的生活没有任何区别。


反倒是自己坚持独处之后,「变态•恶魔」二人组来家里打卡,找洁世一打游戏的频率直线上升。


「哎哟,这里这里,是这边啦这边,呆毛小哥,很笨诶你。足球游戏也是反应能力练习的一环嘛,无法玩到最强,可是当不成世界第一前锋的哟。」


「喂,我知道了,别一直靠着我。」


「听不见~听不见~什么什么,说我像羽毛一样轻?」


「哈哈!爽爆了啊,怪物肉搏大战!That is ★ SHOW TIME★!Ladies and gentlemen~」


「看来要修炼到极致,需要我们三个人来一场“超完美配合”特训,这次你可要跟上我,别掉队了噢,世~一~哥~哥~来构成坚不可摧的黄金三角关系吧。」


「诶三角……唔,好痛!」


「Nice Shot!睫毛精,没想到你投掷的准头还不错嘛!」


「呜咻~超厉害的攻击啊,背后灵投手,怎么~你也想加入新时代的列车吗,凛凛♡?」


新时代的列车?那是把你们三个一起杀了以后,毁尸灭迹、亡命天涯的交通工具吗?


洁世一把他们家当做汽车旅馆?什么阿猫阿狗都能领进来耀武扬威,当他死了是不是。


谁死了都不管用!


哈,这简直就是浪费时间,实际上他根本不在乎。


洁世一和谁谈过也好,那方面有经验也罢,不会让他的内心有任何波澜。


[提示]……哦!?


[提示]糸师凛的样子……!


够了!他真的受够了!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来巴黎圣日耳曼,如果他不来巴黎圣日耳曼,洁世一也不会跟他合租。如果洁世一不生活在他眼皮子底下,他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该死的境遇,如果他不沦落到这么一个该死的境遇,他也就不用受这几个早死早超生,倒霉玩意儿的鸟气了。


最起码当初让洁世一把“法语授课费”当作伙食费的时候,应该三思而后行,约法三章。


合租期间,变态触角怪、般若天邪鬼、碍眼朱古力与狗,一律不得入内!!!


呼——冷静。


话又说回来,那几个家伙有什么资格让他大动肝火。


他和洁之间的事,死也该是他们两个人整死对方,什么时候轮得到外人插手,给他们脸了?


[提示]什么……?


[提示]糸师凛的变化停止了!


成大事者,不拘蠢洁。


继单方面宣战后,糸师凛又恨恨地单方面叫停了战斗,不情不愿地单方面原谅了洁世一,单方面在心里重重记下一笔。


经此一役,洁世一从头至尾,只当他是自尊心受创后的逃避心理,丝毫没有把小插曲放在心上。


那双情绪稳定,没有任何一丁点儿不耐烦的蓝色眼睛,像在说“真拿你没办法”。糸师凛记忆犹新,合理怀疑,洁世一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生气的原因。


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。


他现在理论经验涨了一大截,不再是一个月前临阵磨枪的菜鸟了。等着吧,呵。


……绝对要让洁世一为其傲慢的态度,付出血淋淋的代价!


熟悉的愤怒又回来了。


糸师凛拧上水龙头,猫抖水般把脸和头发上的水珠甩掉。


还是很潮,他想着回卡座再擦。


那家伙也该打完电话了。


一抬头,瞧见窗户口蹲着一只猫,大眼瞪小眼。


膘肥体壮的英短蓝猫,撇着个胡子,一脸惹人嫌、贱兮兮又欠揍的表情,它仿佛知道自己身价不菲,便自视甚高,猫眼看人低。


既视感极其强烈。


搞什么,这玩意儿生得……啧,让人不爽。


糸师凛正想走,倏忽见猫的两只前爪搭着窗檐,肥硕的身躯重心向后压,慢吞吞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。


“……”


喂,不会是——心底升起不好的预感,「天才的直觉」在此刻狂响。


黑影兜头砸下来,刹那间,糸师凛条件反射抬起胳膊格挡。


·


「主诉:右手臂外伤1小时。」


「现病史:患者于1小时前如厕中徒手接住下落的猫咪,右手臂即刻无法运动,无伤口、出血等不适,期间患者未做任何处理、未服用药物,现至我院就诊。意识清晰可交流。」


「诊断:右肩轻度脱臼。」


「处理:固定带固定患肩两周,两周后复诊。若有疼痛不适剧烈,立即复诊。」


就该让那臭猫砸地上,摔死了活该。


糸师凛靠着沙发,右肩吊着固定带,左手划拉屏幕,审阅电子诊断单,目露鄙夷。


还有不是如厕,他是去洗脸的。这医生没素质,颠倒黑白。


洁世一坐在他右手边,胳膊搭着膝盖,削苹果,“别考虑太多,俱乐部那边我已经上报给洛基了,这两周你在家好好休息,就当是放假了。”


苹果皮均匀地脱落,在茶几面撂成一圈,没断。


“乌他们也吓了一大跳,大家都很担心你,你之后记得回一下信息……算了,需要打电话解释的事你直接把联系人推给我,剩下的你不用管,安心静养。”


嗯,建议得不错。


不予采纳。


那群没眼力见的家伙,一定会吵着闹着要在他的固定带上签名,独臂屠夫暂时没兴致处理尸体。


糸师凛敷衍地应了一声,暗灭手机屏幕,注意力转移到洁世一握水果刀的手上。


他早就握过不知道多少次了,对这双手的触感了然于心。骨节分明的轮廓,温热的掌心,粗糙的皮肤,因为洁世一上场从不肯戴手套。运动员受训日晒雨淋,摸起来手感肯定比注重保养的人差。


是他猜的。


除了出席商业活动需要握手,其他场合他接触不到,对别人皮肤的触感也没印象,他连陌生人的名字都记不住。


可洁世一不一样,这家伙在这方面见识肯定长于他。


啧,让人更加在意了。


糸师凛叫停他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嗯?”洁世一正在把剖开的果肉切成小块,闻言抬起头,“噢,抱歉,你想直接吃?”


“不是那个,”糸师凛皱起眉头,“你是要削成‘兔子’?”


兔子?


洁世一脑内下意识闪过“黑兔子跳栅栏”的小动画,后知后觉。


“啊,兔子苹果吗?”他看了眼工整摆在一起的果皮,苦哈哈道,“那种的要保留果皮才能切,等下次吧。”


“哈?谁要吃那种的。”又不是幼稚园小孩,带着果皮也不会让水果变好吃,徒增麻烦而已。


在洁世一心里,他是那种会使小性,提出不合理要求的人吗?


糸师凛苦大仇深盯着瓷碟,试图用眼刀子把苹果剁成果泥。


“……喂,你真的会切那种华而不实的‘兔子’?”


这不是很想要吗?洁世一马上道,“我去再削一个,这个给我吃。”他说着要起身。


糸师凛一把攥住他的裤子,“不吃,我对那种哄孩子的伎俩没兴趣。”


“你坐回来。”


“……喔。”洁世一无奈坐下,自己捏了块苹果放进嘴里。


咔擦,咔擦。这个也是,那个也是,心思真难猜。


依照凛的性格,对方提起兔子苹果绝不是心血来潮的。可挑起话题,又拒绝接受别人的好意,那是干嘛,凛也不是那种“因为怕麻烦到别人,宁可压抑自身需求”的好孩子。


难道是单纯讨厌兔子苹果?不,刚才冷嘲热讽的力度没有达到「嫌恶级」,是兔子苹果勾起了那家伙什么不好的回忆吗?唔呃,该不会又是“原生家庭”问题,可是冴从来没有展露出这种倾向啊。


人和人的差距,无论怎样叩击心门,都不愿意敞开心扉好好说话。


唉——洁世一心底叹气,愁得头发翘起来。


这苹果还真甜。


琢磨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男朋友,比训练更加折磨心神。至少球场上运动员的行动是有迹可循的,恋爱中另一半的情绪波动却是毫无征兆,且蛮不讲理的。


就像洁世一无法理解,为什么病号放着削好的苹果不吃,非要死抓着苹果皮研究,他明明洗过了啊。


害得他也不好意思继续吃了。


糸师凛观察着小堆果皮,冷不丁道,“你喜欢吃苹果?”


洁世一想了想,“一般般吧。”除了甜食,没有特别喜欢或者讨厌的食物,他不挑食。


因此很乐意帮对方吃掉不喜欢的部分,假如碰上恋人选择困难症发作,干脆点两份对方喜欢的套餐,然后一半、一半地分着吃,主要还是照顾另一半的约会体验。


“凛呢?”他反问。


“那种事情怎样都好,”糸师凛转头,没好气地看着他,“呵,呵。”


“不喜欢吃苹果,削皮倒是挺熟练啊。”


有吗。洁世一微愣。对于习以为常的事,当事人不会第一时间注意到。


苹果皮薄厚适中,拿水果刀的手势很老练,果皮没断。


同样是精细活,一个不会打领带、缝扣子的人,为什么会擅长削苹果。


糸师凛伸手捏起一块苹果,丢进嘴里,发泄般用力咀嚼。


看惯了洁世一球场上桀骜不驯的样子,他讨厌这家伙装模作样,有种刻意为之的距离感。


分明一个月前还不是这样的,那时候洁世一几乎是躲着他走了——可恶,不就是喝多了以后亲了一下吗?至于吗!身为成年人,洁世一真是小题大做!退一步讲,难道耍小花招跟他变“调情魔术”的洁就没有错吗,他还兢兢业业给洁补习法语——最起码他能从对方刻意回避的言行举止中,窥出几分真心实意。


确定关系是亲密行为的许可证,结果嚓——啦,现在滑片从一个极端蹦到另一个极端,一朝回到解放前,还不如以前呢。以为沿用对“前几任”的那套经验之法,就万事大吉了?糊弄谁啊。


洁世一这摆明儿了就是在看不起他。


他和洁世一是在交往,又不是请人当保姆。想吃水果不能自己削?开车门有什么不方便的,需要人帮?轻度脱臼,不是手脚都断了,性命垂危马上要死了。凭什么洁世一要过分在乎他的感受,做出那副“亲亲好男友”的恶心模样给谁看,还兔子苹果,当他稀罕?


在女人堆里练出来了,恐怕什么“兔子苹果”、“呆子苹果”、“傻子苹果”,屡试不爽吧,所以想当然把那套花招原封不动用在他身上。


一言以蔽之,恶心!


越想越生气,糸师凛咽下苹果,拉着脸子道:“别把心思花在讨好我上面,洁世一。我不管你以前和什么人,怎样相处,养成了多少坏习惯……我不在乎,也不需要你来照顾我。”


“从今往后,改掉你那‘我为人人’的奉献精神,我看不惯。”


洁世一汗颜,扶着后脑勺,“唔——也不能说是奉献精神,我做这些事不是出于那种理由。”


突突,心里打鼓。


表现的太明显了吗,居然让凛感觉不自在,说不定还害得凛想偏了,这已经和自己最初的目标背道而驰了。看来那家伙说得没错,自己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恋人。


好逊啊我……


“那个,凛,”洁世一敛眸,大拇指摩挲着手背,斟酌道,“我有些话想对你说。”


糸师凛挑眉,用表情示意:有事启奏,无事闭嘴。


洁世一做了个深呼吸,“我大概……”


“算不上极体贴的那种好男人。”


犯错挨打要立正,在谈恋爱此道,他承认自己学艺不精。


“啊?”糸师凛的嫌弃溢于言表,“你有哪一点算得上好男人,从外形条件上就不匹配,拿自己往满分标准上靠,你是白痴吗?”


他好歹也是看过恋爱漫画的人,少女漫画里的男主,身高低于一米八都算先天残疾。洁世一才一七五,也好意思把自己往模板答案上靠。况且现实里有谁会按照少女漫画的标准找“完美男人”,那不是脑子拎不清的傻逼吗,都是因为看得顺眼,继而逐渐降低自己的要求。


他看洁世一,哼,稍微能够得上“顺眼”的最低门槛儿。


“那套错误的价值体系到底是怎么养出来的,在德国跟一帮对你马首是瞻的拥趸待久了,你的自我意识膨胀到天上去了。”


洁世一愁眉苦脸,肩膀垮下来,“为什么会扯到拜仁的人,我可是下定决心才和你商量的啊。”


糸师凛不屑一顾,“我是在问你,为什么要拿那种垃圾理论来要求自己。”


“喂,回答我。”


“是!因为我以前被人评价为‘糟糕的恋人’!我不想让凛失望,所以努力想在你面前好好表现!结果弄巧成拙,适得其反了,这样的答案你满意了吗?”洁世一懊恼地揉头发。


就是因为怕由着他的性子胡来会伤害到别人,过去被人说了“和你在一块老子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”、“除了我还有谁能受得了你,劝你早点收收心,别妄想出去祸害别人了”、“世一你对得起我吗,你自己摸着良心说你对得起谁啊”。诸如此类的话,他听得耳朵都要磨出茧子了。尤其对方常年营销“慕尼黑第一深情”人设,就连普罗大众都认定了那家伙是“爱而不得”的可怜情圣。分手以后洁世一一度“恐恋”,扪心自问,在那段失败的感情经历里,若真斤斤计较付出,至多各打五十大板,他本该问心无愧。


随着时间推移,对方社交平台上隐晦地各式PO文,隔三差五信息窗口的旁敲侧击,深更半夜意义不明的电话,洁世一愈发动摇。


初恋即失恋,莫非……他真的要负主要责任?


因为他不够百依百顺,不够善解人意,没有事事以恋爱为先。因为他把足球看得太重,高于对方,所以这一切归根结底是自己的过失。这样想就对了吗?


就像球迷们说的:


「以撒情绪太过稳定,或者说性格太冷漠了,跟这种人在一起会觉得窒息,多可怕啊。」


糸师凛好整以暇,稍微提起了点兴趣,“你做了什么?”


洁世一没精打采,“我总是想着足球的事……忽略了他的感受。”


哈?糸师凛彻底失去耐心。


无聊,这算什么伤害,就洁世一这种蠢货也配叫坏男人?这是在讽刺他?


呵,按照这套狗屎逻辑,他俩谁坏过谁还不一定呢。


是他错了,竟然真的指望能从洁口中听到什么有价值的话,真该给一分钟前的自己赔礼道歉,浪费了宝贵的时间。他不以为然,捏起苹果,咔嚓咬了一大口,“竟然和那种人纠缠不清,你眼光烂透了,给我重新学学‘如何挑拣好苹果’吧,废洁。”


“哦,”洁世一手指抓着裤子布料,干巴巴道,“所以说,从那次经历中我学到了,为了不重蹈覆辙,往后我想要尽可能注意凛的感受,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好的……”


“闭嘴,”糸师凛打断他,“别说那种怂话,我不想听。”


洁世一立刻噤声。


对足球的狂热根本算不上什么缺点,哼,勉为其难可以评价一句优点。


知道自己这半个月来耿耿于怀的“假想敌”是个二流货色,反倒没什么好担心的了。


不过是恰好,有个玻璃心神经病从德国精神病院逃逸了,恰好是自己远在巴黎鞭长莫及的空窗期,恰好被洁世一碰上了,叫好事者捷足先登,仅此而已,顶多算洁倒霉。


所谓的符合主流思想,「极体贴的好恋人」。把全部精力放在谈恋爱和取悦别人上,分不清主次轻重的家伙。


——呵,那种人怎么可能成为世界第一?


糸师凛嗤之以鼻,“你经历过的那些事不会再有下次,唯一需要反省的,就是少把闲杂人等的话当回事,不管那家伙对你说了什么,赶紧全部给我忘掉。”


“洁世一,你没问题。”


洁世一猛地抬起头,不敢置信地望着糸师凛,“诶,不要紧吗?”


“你还要我重复几遍?”糸师凛不耐烦。这种没营养的话题,他开始厌倦了。


洁世一咽下唾沫,迟疑道:“我可能会因为训练翘掉‘情人节’和‘纪念日’,只能事后送礼物补偿你,这样也没关系吗?”


糸师凛无语,“白痴,你训练的对手只会是我。”


别只想着自己,他不要训练吗?


两个人一块在情人节训练,回家共进晚餐,洗漱后同床共枕,互相说晚安作为一天的结束,就相当于是约会了。


说真的这不就是去年和前年,他和洁世一在情人节的活动,他们当时甚至没有确定恋爱关系。


这样的话!“还有,我打死也不想纹情侣纹身!”洁世一斩钉截铁,他不喜欢痛,也不欣赏花里胡哨的装饰。


糸师凛点点头,国内的公共浴池和露天温泉是不允许有纹身的客人入内的。


不泡澡还算什么日本男儿?


“我不擅长策划约会,”洁世一边说,边掰着手指数,“因为我大多数时候是听从安排,所以我可以负责开车,你想兜风的话,只要不和训练冲突,给我发消息就好。”


糸师凛很少外出,也不需要专职司机,他自己有驾照。


洁世一:“老实说我对奢侈品一窍不通,如果你要逛街,我只能负责帮你拎东西还有付钱。穿衣打扮方面,我可能没办法给你很好的建议,因为我总觉得你穿什么都很好看,抱歉。”


糸师凛对奢侈品不感兴趣,漫无目的地逛街更是NG行为,有那个时间去训练、复盘、冷身瑜伽、眺望大海反刍愤怒,或是干点别的实事比什么都强。


而且他觉得……洁穿绿色也就那样,没丑到哪里去。


顺眼儿。


当然这句话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,谨防当事人得意忘形。


哼。


洁世一:“我不太了解占卜、星座、人格测试……所以即使你想和我探讨‘每日星座占卜’,我大概率接不上你的话,会冷场。”


无所谓,糸师凛连洁世一是什么星座都不知道。


这家伙连法语单词都背不下去,怎么可能记得住五十六个星座分别代表哪个季度,别难为傻子了。


洁世一挠了挠脸颊,“我或许想不起来主动送你花,记不住你的生辰花和花语,不知道花束构成分别代表的含义。”


糸师凛眉头紧皱,插话道:“喂,什么是‘生辰花’?”


某种月季的品类吗。


洁世一瞪大眼睛,如同刨土挖到珍稀矿石的淘金汉,又惊又喜。


无可挑剔,方方面面具现化了他的「理想」——这就是「糸师凛」!


好一个体贴至极,无限接近于完美的「梦中情人」。没想到凛不光是踢球厉害,在对待亲密关系的态度上也是世界级的。而且对另一半海纳百川的包容,面面俱到的拷打,无微不至的鞭策……太优秀了,不仅自己进步还带动另一半积极向上,他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
原来如此,球迷们翘首以盼的「极体贴的那种好男人」,指的就是像凛一样内心强大,不受外界流言蜚语影响的人吧。


没错,所以他会分手……是他的问题。洁世一握拳,痛定思痛。


[提示]……哦!?


[提示]洁世一的样子……!


别再给自己找借口了,就是因为他还没有达到凛那般唯我独尊的境界,才会被那家伙评价为“糟糕的恋人”。


这样的错误,洁世一不会犯第二次。


“凛,谢谢你。”


“啊?”糸师凛看傻子般,望着莫名其妙斗志昂扬的男朋友。


左手忽然被牵起来。


洁世一双手紧握,目光灼灼,沉声道:“不会错的,对我来说凛是‘完美的恋人’。”


“……你在说什么。”糸师凛那样一个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怼王,竟难得露出几分不自在。


“我知道该怎么做了,”洁世一郑重其事道,“今后我会贯彻「洁的理念」,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让凛幸福。像这段时间里那样‘缺乏合理性’的行为,我保证不会再让它发生了。”


“未来请多多指教,凛!”


[提示]当羁绊值达到一定阈值时,羁绊进化就会触发。


[提示]恭喜!洁世一进化了!


这次不是生搬硬套理想中的“好男人模板”,而是发自内心的,洁世一心中渴望的与恋人相处的模式。


“谁管你,你要维持上一套‘鸡皮疙瘩体系’也是你的事,放开。”糸师凛象征性地抽了一下左手。


啧,挣脱不开。右肩使不上力,果然脱臼的影响太大了。


没办法了,今天就暂时放洁一马。


好,做到了!不能太得意,要冷静下来,理性且真诚地组织语言!洁世一默默给自己做心理建设。


一秒,两秒。


糸师凛耐着性子,看这家伙贫瘠的大脑,能寻思出个什么名堂。


洁世一面红耳赤,紧张成豆豆眼,“那个,凛……下午可以在家里看电影吗,两个人一起!”


没控制住音量,几乎是喊出来的。


换作平时,糸师凛该冷嘲热讽,吵死了,那么大声你上辈子是车载喇叭成精吗。


一点没说错,这家伙完全不擅长安排约会。


为什么接吻的时候不脸红,脱掉衣服赤诚相对也不脸红,不经意间牵手、邀请看电影却害羞得要死。顺序错了吧,白痴洁。


糸师凛冷酷道:“我现在不方便出门……想走也走不掉,随便你。”可恶的脱臼,可恶的肥猫,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。


洁世一眼睛噌得亮了,抿着嘴角不住抽搐,透着傻气。


开心就笑啊,这么憋着比直接笑出来还碍眼,蠢死了。糸师凛别开眼。


听完这家伙的描述,他有点想见识见识那个胆大包天的“夫目前犯”究竟是何方神圣了。


怎么把一个傻子给PUA到这个地步的,对方比他们年长很多吗?洁世一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?


哦,随便。


他才懒得了解洁世一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嗜好,恶心得要死。反正也是过去式了,一个只能在回忆里苟延残喘的丧家之犬,他会用实际行动覆盖那家伙存在过的痕迹。


现在自己才是洁世一的恋人。


……慢着。糸师凛骤然反应过来,眼睛微睁。


洁世一刚刚是不是说,这段时间以来“缺乏合理性”的亲密行为,不会再让其发生了。


那以后打完电话,洁也不会没羞没躁地凑过来亲他了,是这个意思吗?


睡前的晚安吻也没了,哈?


可恶,洁世一做这个决定他允许了吗!?


这厢,洁世一仍沉浸在“和男朋友首次推心置腹大成功”的余韵中,这在他单薄的感情经历里算是极为罕见。不,干脆说是史无前例,“开宗立派”级别的壮举。


遇到问题,凛首先想的不是逃避,而是愿意听他解释,主动指出症结,开诚布公地商量。


好高兴……终于不再是只有自己一厢情愿谋求改变,对方也和自己看着相同的方向,为了能让「两个人」一起变得更好,乐意做出努力。


这才是健康的恋爱啊。洁世一高高扬起嘴角。


手机忽然响了,他低头掏口袋。


屏幕跳动着,来电联系人:「糸师凛」。


嗯?


洁世一诧异地转过头,瞧见糸师凛面无表情地捏着手机,看屏幕,显示正在拨通联系人「洁」。


“……”


恶作剧?不,凛没有那么幼稚,还是说这是情侣之间某种约定俗成的小情趣?


糟糕,他的情感履历里没有这一条,根本无处参考。


事已至此,只好随机应变了。洁世一思索几秒,慢吞吞解开锁屏。


糸师凛见他输密码,眼睛立刻看向别处,像在跟谁较劲似的。


谁稀罕知道啊?搞得那么神秘,他还就不想知道了!


手机里的拨号被接通了。


糸师凛嗖得转回去。


从右手边和手机里,同时传出声音:“你好,这里是糸师的男朋友。”延迟一秒钟,如同回声。


哔——糸师凛当即挂断。


洁世一困惑地抬头,目露茫然。临阵脱逃的来电联系人一言不发,眼珠子一错不错凝视他,如同暴风雨前的宁静,静待着世界末日降临。


无事发生。


他都有意为之地没动弹了,洁世一怎么可以坐以待毙!这样也能算得上「利己主义者」吗,给了机会也不中用!


“喂,洁世一,”糸师凛咬牙切齿,“你上周和上上周,为什么每次打完电话都亲我,你这家伙不知道什么叫距离感吗?”


为什么拖到这时候忽然兴师问罪,马后炮啊。洁世一缩脖子,打哈哈道,“啊,诶?那是之前养成的不好的习惯……”


他啪得双手合十,低下头,“总之从现在开始,我会把这些缺点逐一改正的,这几周以来让你感觉到不自在,真的对不起。”


死寂。


洁世一半天没听见对方表态,撩开眼皮偷瞄,“凛?”


“呼……别喊我的名字,去死。”糸师凛下意识左手去压右手,摸到固定带才想起来,他惯用手脱臼了。


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!


洁世一不知所措,慌乱地摆手,“喂等等,等一下!别说得那么难听,我们不是才商量着解决了问题吗?”


“闭嘴!”糸师凛忍无可忍,“那是你以为解决了问题,别随便代表我的意见。离我远点,我有笨蛋恐惧症,小心我一刀捅死你!”


“哇——怎么这样,”洁世一当机立断把水果刀放到糸师凛够不到的地方,“到底怎么了,就算是我没有征求你的意见,亲了你好几次,最开始是你先亲了我吧!就因为这些事,下午的电影也不看了吗?”


“谁说我不看了!!!”


糸师凛的太阳穴突突跳,吼道,“洁世一,你国语理解怎么学的,初中毕业了没啊?对了你连法语也学不明白,我让你往东你非往西,让你杀狗你攆乌鸡,让你背单词你去和母零卿卿我我,你还敢拿我监督你记的单词本给人家递小纸片儿,可恶我都不想说你,我看你就是故意的,你和那个混账触角怪狼狈为奸,就是诚心想气死我!”


不,说到底,洁世一会变成这个“听不懂好坏话,死猪不怕开水烫”的倒霉样子,全部败那个傻逼前任所赐。


没错,都是那个混蛋拙劣的PUA,导致洁世一物极必反,脑子给冲傻了,一转攻势变成像现在这么死皮赖脸,这家伙在前任跟前肯定不这样儿!还知道削兔子苹果呢!洁世一甚至每次打完电话都会亲那个该死的前任,还有晚安吻,洁世一现在都不亲他!可恶!那家伙到底给洁世一下了什么勾魂汤?


杀了……那个罪该万死、罪无可恕、罪恶滔天的家伙,将来假如碰面,糸师凛发誓,自己一定要把那家伙碎尸万段,挫骨扬灰。


看看你干的好事,你PUA洁世一也就算了,这家伙确实欠,你PUA完了把什么傻瓜东西丢给我!你知道我后半辈子要怎么过下去吗,我可是洁世一这辈子最后一任,出了任何问题我都不可能脱离苦海,你没有公德心吗,你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是吗!


你这个冷酷无情的人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,永远都不会!


·


[私信]哥哥:[分享链接: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与犯罪案件 | 第二期 | 它是如何产生的?我们应当如何分辨?早发现早治疗。]


[系统提示]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
[私信]哥哥:发错了,今年是这个。


[私信]哥哥:[分享链接:Trigger warning | 躁郁症的特征与躯体化症状,为什么我不建议以“舍身取义”的心态与患者恋爱,永远不要试图疗愈你的伴侣。真实经历告诉你,拥有一个情绪稳定的丈夫,构建健康的长期亲密关系,一生受益。]


[系统提示]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
[系统提示]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
[私信]愚弟:?


[私信]哥哥:你的头像是怎么回事。


[私信]愚弟:啧,头像是为了那个笨蛋……随便换的,这张的蓝武士球衣我看着顺眼。


[私信]哥哥:没记错的话,这张照片里我应该站在洁世一左边。


[私信]哥哥:你把我裁掉了。


[私信]愚弟:刚才撤回干什么,你怎么会发这个?


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
[私信]哥哥:别把那种无关紧要的事放在心上,我不是发给你的。


[私信]哥哥:每年都发,习惯了。


[私信]愚弟:哦。


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
[私信]愚弟:哥,你对护肤品了解多少?


[私信]哥哥:我不知道,我又没谈过女朋友。


[私信]哥哥:你去问洁世一,他谈过,让他查查消费记录。


[私信]愚弟:啧,我不是在问女性护肤品……谁管那家伙给什么人买过什么东西,他的眼光不值得信任,没必要问他。


[私信]哥哥:自己没说清楚,这是你的问题,别怪罪给别人。


[私信]愚弟:啰嗦死了。


[私信]愚弟:话说……你用的水乳是哪个牌子?


[私信]哥哥:哈?


[私信]哥哥:你问这个做什么。


[私信]愚弟:随便问问。


[私信]哥哥:洁世一没有用水乳保湿的习惯,你别自由发挥了。


[私信]愚弟:可恶我当然知道了!我和他住在一起两年了,那种事我比你清楚!烦死了就洁世一那种质朴的生活习惯,猴子看多了也能记住吧!不是要送给他的,我也可以选择自己用,难道我傻吗。


[私信]哥哥:男为悦己者容……话虽如此,你这个年纪,要亡羊补牢保养皮肤也太迟了点。


[私信]哥哥:唉,算了。


[私信]愚弟:啊?


[私信]哥哥:底子摆在那儿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顺其自然吧。


[私信]愚弟:我不是要保养,谁要打扮自己啊,只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,为什么讽刺我?!


[私信]哥哥:昨天晚上洁世一帮你打电话解释过情况了,妈让你给她回个电话,她很担心你的胳膊。洁世一只说你是在厕所滑倒了,没有提到酒吧,记得别说漏嘴。


[私信]愚弟:……知道了。


[私信]哥哥:[分享链接:Trigger warning | 躁郁症的特征与躯体化症状,为什么我不建议以“舍身取义”的心态与患者恋爱,永远不要试图疗愈你的伴侣。真实经历告诉你,拥有一个情绪稳定的丈夫,构建健康的长期亲密关系,一生受益。]


[私信]哥哥:你也看看吧,试试自救。


[私信]愚弟:[语音消息:18"······· | 都说了我不是为了那个家伙,我也没有情绪失控!你理解我的话没有,我是为了我自己,你只会无视你弟弟吗,糸师冴! | 未读]


[私信]哥哥:太长不听。


[私信]愚弟:你就只会无视我吗,臭老哥!!!


[私信]哥哥:说的什么话,你是我弟弟。


[私信]哥哥:我还会拉黑呢。


[私信]愚弟:不准你用那个头像!换掉!


[系统提示]Itoshi Sae开启了朋友验证,你还不是他(她)朋友。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,对方验证通过后,才能聊天。[发送好友验证]


·


[私信]糸师冴:[分享链接:Trigger warning | 躁郁症的特征与躯体化症状,为什么我不建议以“舍身取义”的心态与患者恋爱,永远不要试图疗愈你的伴侣。真实经历告诉你,拥有一个情绪稳定的丈夫,构建健康的长期亲密关系,一生受益。]


[系统提示]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
[私信]糸师冴:算了。


[私信]洁世一:抱歉,刚才在和凛说话。


[私信]洁世一:干嘛撤回。


[私信]糸师冴:钟意的垃圾食品餐厅在做联欢节活动,我想吃,但是对身体差的要死。


[私信]糸师冴:我不吃了。


[私信]洁世一:……喂喂,又来啊,拿你没辙。对自己的口腹之欲可别放松警惕啊,糸师大人,开了头事情就不好收场了。


[私信]洁世一:甜食真的会上瘾对吧?唉——被你说的,我突然好想吃巧克力。


[私信]糸师冴:说了我不吃了,不吃了,烦死了,你是我妈妈吗。


[私信]洁世一:[语音消息:34" ···········| 是,是。亲爱的小冴铃,出门在外听Daddy的话,别吃垃圾食品,拜托了就算是为了我,绘心绝对在重点监控我们两个的身体数据。你胖了,回去我也要被连坐挨骂。 | 已读]


[私信]糸师冴:……什么鬼称呼,我怎么不知道原来你有这种癖好。


[私信]洁世一:坚持忌口的话,年底你喊我「小世铃」都行,我反过来你压岁钱,怎么样不亏吧。


[私信]糸师冴:没兴趣,你那点儿小钱我还懒得惦记。


[私信]洁世一:诶~年薪排行榜上有名的糸师前辈,说话做事就是不一样啊,太帅了。


[私信]糸师冴:哼,少油嘴滑舌,对我没用。


[私信]糸师冴:说好了,年底开始你就叫「笨蛋铃」,社交账户的名字也给我改成「笨蛋铃」,不准有异议。


[私信]洁世一:哈哈,我是无所谓,凛恐怕不乐意吧,听上去像在骂「笨蛋凛」。


[私信]洁世一:你肯定是故意的吧,想害我被凛制裁。很遗憾,凭我这双眼睛已经轻松看穿你的伎俩了,坏心眼的大舅哥。


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
[私信]糸师冴:我很好奇,为什么只有在这种时候敏锐,真想剖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的构造。


[私信]洁世一:请您高抬贵手饶小的一命。


[私信]洁世一:[龙猫从身后搬出SORRY.gif]


[私信]糸师冴:你还真喜欢他啊。


突然说这个……这是冴在考察身为“弟婿”的自己对弟弟的心意?洁世一捧着手机,抬头看了眼左手边。


糸师凛正低头划拉手机,不知道在看什么,眉眼间透着专注。似乎察觉到自己被注视,糸师凛绷着脸把手机侧过去,挡在固定带后面。


物理防窥屏,让洁世一发现他在看护肤品官网,这家伙一定会蹬鼻子上脸嘲笑他。


糸师凛恶狠狠瞪着洁世一,威吓地龇牙,“喂,电影马上要开始了,不管你在干什么,给我限时一分钟内结束。”


太强人所难了,他可是在面临未来“哥哥大人”的严厉考核,也体贴一下他啊。


洁世一无可奈何,按下语音消息的录音键。


“是,我喜欢凛。”


猝不及防接受告白,糸师凛愣了一下。


四目相对,那双深邃的蓝色眼睛平静地望着自己,忽然笑弯成好看的形状。


……这家伙突然说些什么有的没的!


“冴,你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我,我不会在计划中加入‘不知道’的因素,现在我能用语言表述出来的,是这一个月里我深思熟虑,反复推敲过,认为可行的方案。”眸中映出对方呆滞的脸,洁世一的语气不自觉变得温柔。


“我喜欢凛踢出的抛物线,身体素质、触球、速度、技巧、预判,应该说我全部都最喜欢。”


“从十六岁起,我登顶世界第一的理想中,凛从来没有缺席。对我来说,凛是不可多得的「宿敌」,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来到「Blue Lock」,没有遇见「凛」,现在和你说话的会是一个怎样的「洁」。”


“但是,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我喜欢现在的我自己。”


“我要让凛在离我最近的位置,看着我成为世界第一。我要击溃凛,在巴黎圣日耳曼把No.1再一次拉下马,我要让凛为我所用……法甲冠军杯?大耳朵杯?这些荣誉都比不上凛被我踩在脚下,一败涂地的瞬间,”洁世一语气带了几分认真。


“这份「理想」,这些年来从未有一刻冷却。”


糸师凛少见这么安静,以一个滑稽的表情定格许久,与昨天晚上从窗檐蹦下来的肥猫如出一辙。


他奇迹般地,理解了那只毅然决然纵身一跃的臭猫。


人生中有许多事是难以把控,身不由己的。


就像此时此刻他紊乱的心跳。


说到这里,洁世一忽然有点不好意思,挠了挠脸颊,掩饰尴尬地笑道:“哎……说起来我大概率是那种,心甘情愿被凛骗得倾家荡产的蠢男人,对待凛的事不够理性,从这一点上看确实不是最合适的‘恋人’人选……凛也教训我了,我会好好反省的。”今天居然让凛点醒自己,果然他还有的是东西要学呢。


眼睛自始至终没有从糸师凛身上移开。


洁世一坚定地看着「希望携手共度一生的爱人」,手机里是远在马德里的「注定一生并肩作战的搭档」。


他轻声道:“即便如此,可以请你把弟弟交给我吗?哥哥。”


洁世一移开手指。


[私信]洁世一:[语音消息:60"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| 已读]


好,一分钟整!洁世一兴高采烈,眼睛亮晶晶,翘首以盼望着糸师凛。


他没有超时,尽管条件苛刻他还是做到了,这下就算是凛也没话说了吧。


“……刚才一直和你发消息的人,是糸师冴?”糸师凛语气平平,听不出喜怒,仿佛毫无波澜。


“是啊,”洁世一笑得没心没肺,“冴很关心我们俩的事。”


“他其实一直是个好哥哥啊。”


糸师凛没接茬,沉默几秒,“你把手机给我。”


“嗯?哦,”洁世一不问原因,乖乖递过去。


刚才几秒钟手机自动待机,糸师凛划开屏幕,弹出锁屏。


他下意识挑起眉。


“201309,”洁世一端起马克杯,喝了口茶。


诺埃尔·诺阿在拜仁慕尼黑巅峰的一年,以及永不落幕的法国九号。


还真是单纯到什么心思一眼就能看出来,以洁世一的性格,说不定只是突发奇想设置个锁屏密码纪念诺阿,这家伙之前也会时不时把社交平台头像换成诺阿的球衣背号,害球迷混淆了「诺阿」和「以撒」的社交账号。


啧,说到底,会为了这种蠢货的行为逻辑纠结,自己才是最大的那个蠢货。


他也太高看洁世一了,这家伙能有什么本事,一个能被前任PUA成那样儿的小傻帽,洁世一连被人带坏的智商都没有,那一丁点儿天可怜见的聪明劲全贡献给绿茵场了。


提示音响了两声,屏幕顶端弹窗消息提醒。


来自联系人:「糸师冴」。


连名带姓的。


无聊。糸师凛忽然什么想法都没了,连点开消息检查一遍历史记录的心都歇了。


他把手机递回去,健全的左臂搭着沙发靠背,露出死鱼眼,“没事少给糸师冴发消息,不要耽误别人训练,你自己也是。”


多把心思放在足球,和身边的人上,后半句是重点。


“知道了,”洁世一从善如流。


点开新消息提示,聊天记录后面瞬间变成“已读”。


“喂,洁世一,”糸师凛语气心不甘情不愿,喊他。


“干嘛?”洁世一头也不抬。


糸师凛难掩怨气,一字一句道:“我才不会仗着你喜欢我,把你骗得倾家荡产,我又不是你那个喜欢PUA的傻逼前任!你是傻子,但别把别人都想的和你一样蠢!”


[私信]糸师冴:洁世一,凛玩不过你。


[私信]糸师冴:对他好点儿吧。


洁世一无奈,什么叫做凛玩不过他,明明是自己从「Blue Lock」时期开始,一直被凛玩弄于鼓掌之间,他哪敢玩弄凛的感情。


虽说他大概算不上极体贴的那种好男人,但也绝对不是欺骗别人真心的渣男,冴居然也有关心则乱的时候,真重视家人啊。


洁世一一心二用,回应糸师凛,“被凛骗的话,我可能连反抗心都比较弱……那么以后还要仰仗聪明人帮我拿主意,谢了啊,凛。”


他不禁傻乐呵,“能和凛在一起,我还真是个好运的家伙。”


[私信]糸师冴:这句话我四年前也对你说过,看得出来没什么用。


[私信]糸师冴: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。


[私信]洁世一:遵命,糸师大人。


[私信]糸师冴:……算了。


[私信]糸师冴:祝你们幸福,别的说了我怕你听不懂。你该干嘛干嘛去,滚吧,就是别来烦我。


洁世一听话地滚了。


糸师凛等老半天,见他似乎终于舍得聊完了,抬起遥控器挑选影片。


呼——吓他一跳,心脏都快蹦出来了。


幸好凛没有点进社交软件,要不然今天这事儿还真就交代不清楚了。


洁世一劫后余生,心有余悸。


事不宜迟,把证据留在原地等待被捕是自杀行为。


洁世一余光偷偷瞄了眼糸师凛,后者姿态放松地看着电视发呆。


电影尚未开始,但糸师凛心情肉眼可见的好,精神状态把面门的亮度都拔高了几个点。


他迅速切换聊天窗口,点进置顶。


联系人:「糸师凛」。


聊天背景是某天晚上,看电影看到一半,糸师凛卧着沙发不小心睡着了的照片。


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大约在半年前,距离糸师凛向洁世一告白,相距了整整六个月。


换做半年前的洁世一,他可以拍着胸脯赌咒发誓,自己对糸师凛绝无任何非分之想。


半年之后,洁世一战战兢兢,夹着尾巴做人,绞尽脑汁开始回忆,自己半年前果真没有半点逾越之心,那他,究竟是处于怎样的考量,为什么要把这张照片设为聊天背景。


——因为糸师凛和糸师冴长得一模一样,方便他夜深人静对着照片睹物思人吗?


……他要是敢问出口,这两个人拼着“冰释前嫌”也要把他揍到樯橹灰飞烟灭。


平时手机没有设置锁屏,多年的习惯所致,洁世一也不排斥另一半未经许可检查自己的手机,为了给对方十足的安全感,他几年如一日,把对身边人的警戒线压到最低。


但在确定关系以来的这个月里,洁世一愕然发现,糸师凛从不碰自己的私人物品,甚至非常刻意地规避着踏入他的私人空间。


本来即使被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糸师凛越是退避三舍,洁世一反而自顾自紧张起来。他有自知之明,自己过往的感情经验在糸师凛这里不适用,因而足球狂热份子被迫在球场之外开始思考:


难道说,被发现的话就完蛋了?


嘶——仔细想想这个可能很大啊,不用猜凛一定是很反感别人偷拍的类型,虽然他只是随手拍下来了,也没有任何图谋不轨的意图,自证本心难如登天,事情暴露了就是百口莫辩。


凛绝对会杀了他的!那家伙每天张口闭口挂在嘴边,就是要捅死他,绝对不能把“杀人动机”明晃晃递过去……况且才刚刚确定关系一个月,洁世一还不想因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凛爆发争吵。


……他在上一段关系里吵的架,已经够多了。


分明删掉照片就好了,最终硬是保留下来……可能也是希望凛能发现吧,感觉那家伙的反应会很有趣。正因为洁世一不知道如何衡量,情侣相处中正确的「距离感」,不想伤害到凛,也不想受到伤害——更重要的是前者。


没被发现真是太好了。洁世一狠狠松了一口气,把聊天背景换成默认设置。


SAFE!


他倏忽想起什么,“啊”了一声。


“喂,又怎么了?”糸师凛看过来。


居然还没聊完,跟糸师冴有什么可聊的,洁世一动作怎么这么慢。


默认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。


洁世一抬手示意糸师凛保持安静,看向手机屏幕。


他划开接听键,凑到耳边。


“你好,这里是糸师的男朋友,洁世一。”


电话那头很安静,一时无人说话,连呼吸声也听不见,令人不安的死寂。


“喂?”洁世一重复了一遍,把手机拿开,再次确认来电联系人是「亚历克西斯·内斯」。


不等他再说什么,电话那头骤然挂断了,屏幕自动倒转回联系人「糸师凛」的聊天窗口。


最新消息还停留在昨天晚上。


[私信]糸师凛:接个电话要那么久?


[私信]糸师凛:[刀子][刀子][刀子]


奇怪了,是出了什么事吗。洁世一不解。


届时糸师凛按下遥控器,电视机开始播放电影片头,恶搞20世纪福克斯金灿灿的标识由近及远,耳熟能详的背景音乐让人胸膛内激起莫名的感怀。


星移斗转,物是人非,并肩作战的队友跟随两窗期变动,再回去时恐怕又是另一番光景,英雄的故事更迭换代,但总有些事物不曾改变。


如同第二轮选拔赛,在搭档被TOP3夺走,洁世一黔驴技穷,许下“我会把你抢回来”的约定。


早在那之前,纪录片倒带。洁世一正是目睹了糸师凛无意间的射门,那抛物线无与伦比的「美」,与八岁的小世,某天在电视直播上见证了诺埃尔·诺阿的世界波射门,二者悄然重合,于是心中燃气炽热斗志的洁世一,初生牛犊不怕虎,向No.1发起挑战。


「我想要凛!」


「我想要,和这家伙一较高下!」


这便是一切的伊始。


而一如既往,洁世一终将得偿所愿。


「对手是谁我都不在乎,我只想赶紧胜出进入下一关。 | 闭嘴,我来选,不准有异议。我不会让你就这么被埋没的,洁世一。」


「我已经明白了,你们的水平,烂得要死啊。你们还把在这儿踢球,比赛,当作单纯的体育运动吧。说真的,你们能不能消失? | 自从来到「Blue Lock」之后,这还是我第一次尝到挫败感,我又多了一个想要打垮的人。」


「你要传球到什么时候,这样还算前锋吗? | 洁,看我,传球!」


「继续争取表现吧,你只要努力做我的诱饵就好,一群幼稚的杂鱼。 | 从此时此刻起,你就是我的宿敌。给我记住,这是赶尽杀绝的意思。」


「我要你在离我最近的地方,看着我成为世界第一。 | 第一?那玩意我根本不在乎……我渴望的是你被我击溃,变得乱七八糟的那一刻,洁。」


“洁。”


糸师凛把男朋友的魂喊回来,不高兴地皱眉,“电影要开始了你开什么小差?笨蛋。”


“喔……抱歉,抱歉,”洁世一嘻嘻哈哈,对于自己刚才看着片头的百感交集只字不提。


说出来就太矫情了,凛会笑话他吧。


洁世一划拉手机。


看在这家伙方才发言不错的份上,糸师凛努力忍了他一秒,两秒,事不过三,他破功,“看电影的时候别玩手机。”


“遵命,”洁世一随口应道,“不是重要的事,马上就好。”是他刚刚想起来的。


——因为换掉凛的聊天背景。


他轻车熟路点进联系人「米歇尔·凯撒」的聊天窗口,背景是那张两人难得一见和颜悦色拍的合照。


……哦,他那个时候怎么笑得傻里傻气的,凯撒说了什么笑话,逗得他乐不可支吗?洁世一唏嘘,四年前的事,他已经有点忘了。


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了。


他们之间或许也曾有过和睦相处的时候吧,有吗?他不记得了,记忆力只剩下无休止的争吵,意见不合,价值观相悖。是什么事来着,不重要了。


全世界仅此一张,哪怕是媒体手里也没有他们如此亲密的合照,那几年在外界看来他们的关系降至冰点,接受赛后采访和回更衣室都要错开时间,实则是为了避嫌。


转会前合同未到期的一年,洁世一曾竭尽全力想把这段关系恢复到过去,错误尚未开始,他们年少气盛彼此仇视,球场上针锋相对,更衣室剑拔弩张。没有多余的感情桎梏,他们本应该是潇潇洒洒的一对宿敌,或许这份近十年的仇恨,会在未来因为某一方的退役褪色。那样至少体面,没有散落一地鸡毛。洁世一可以坦坦荡荡在某次聚会,跟米歇尔·凯撒坦诚:你曾经是我理想的延长线,混账天才。


覆水难收,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。说那样不切合实际的话,太不体面。


洁世一点开设置,把联系人「米歇尔·凯撒」的聊天背景换成默认,一片灰白。


他想了想,转头对糸师凛道:“凛,你有什么一个人的照片吗?”


“哈?”糸师凛斜眼看他,“你问这个干什么。”


“我想拿来当壁纸,”洁世一晃了晃手机,笑容晃了对方的眼睛。


糸师凛盯着他的脸。


几秒后,他唰得转过去,目不斜视地看电视,“没有。”


意料之中,凛确实不喜欢拍照,洁世一并不勉强。


“……你要我的照片自己拍就好了,”糸师凛撇嘴,“问我有什么用。”也不能给你凭空变出来,我看上去像会魔法的样子吗?


咔嚓。


米歇尔·凯撒西装革履,嘴角翘起得意扬扬的笑,一只手搭着椅背。洁世一腰板笔直坐着椅子,他穿着日本男性结婚的传统服饰,黑色纹付羽织袴,略带腼腆地对着镜头微笑。


凯撒弯腰贴得太近,他还想再近一些,方便耳语,西装胸袋里的蓝玫瑰恰好掉出来,落到洁世一宽大的振袖上,兜住。


照相馆的摄影师抓拍了这一瞬间。


咔嚓。


洁世一心满意足地看着手机,糸师凛全神贯注看着影片,余光不经意间望过来,一副不喜欢又拿他没办法的憋屈样子,毫无审美可言的照片,没有打光,没有角度,只有模特勉勉强强上相。在如此粗糙的原相机下,原有的帅气十不存一。


可洁世一很喜欢,糸师凛喜欢他的喜欢。保存进相册,保存进聊天背景。


咔嚓。


伴随闪光灯,悠扬深沉的纯音乐。电视机播放的影片从一张其乐融融的照片转场,切入外景,镜头拉近,脱俗于人群中愁眉苦脸的“男主角”,在这部所有人都知道结局的电影里,他会邂逅一段罗曼蒂克的冒险。当事人一无所知地在故事里为难,担忧未来,畏惧蹉跎岁月,爱情会不会因为自己亮闪闪的牛仔靴从指缝间溜之大吉。


“我怎么突然就那么反常,我简直就是疯了,我还没准备好安顿下来呢。我的原则一直都是,30岁之前绝不考虑结婚。再说马修已经找到他的一生挚爱,即使我准备好安定了,虽然实际上没有。”他的语气逐渐滑稽逗乐,带着自嘲,富有三十年前喜剧特有的幽默腔调,“Okay,I'm ready.Where is she?”


背面的沙发,两个年轻人依偎着肩膀——呸,不对,是桎梏!是桎梏!是桎梏!糸师凛轻微脱臼的肩膀需要一个支撑力,他只不过恰巧钟意洁世一的左肩,于是忍着身高差带来的不适感,梗着脖子靠过去。


“然后她就出现了,”伴随舒缓的乡村音乐,那个「The One」走进酒吧,男主角的内心独白抑扬顿挫,深情款款。


“就好像老电影中的情节……”


“当水手越过拥挤的舞池,遥遥看见那个窈窕淑女,他心脏怦怦跳,捂着心口转过身,对朋友说。”


“嘿——‘看到那女孩没?有一天她会成为我的新娘’。”


而一如既往,「主人公」终将如愿以偿。
















文末笑话:


洁世一:我大概算不上极体贴的那种好男人。


糸师凛:胡扯,你被渣男PUA了。


凯撒:该死,我被渣男PUA了。


凯撒:啊?啊???谁给谁下迷魂汤?!我跟你说你都,你都完全你都不知道!我告诉你,你都,你,你知道吗?你根本就,你知道吗!你根本就,你完全你都不清楚,你现在,你以为自己知道什么其实你知道个屁啊!他说的!全是我滴词儿啊!!!


糸师冴:[这是《蝙蝠侠:黑暗骑士》的扮演者,希斯·莱杰。这是《小丑》的扮演者,杰昆·菲尼克斯。而你,我的朋友,你才是真正的小丑.jpg]


评论(601)

热度(1814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