呃啊河豚河豚

【all洁】保四争三坐二望世一

CP all洁

主题:《SQUEAKY BOOTS》。感谢约稿。


德国栋训练场,冰织羊脖颈搭着毛巾,盘腿坐在门网旁边,聚精会神看平板。


第七、第八场比赛是德国队轮空休息,要利用这段时间抓紧训练。


不管怎么说,我们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来表现自己了。虽然上场对战意大利的比赛,最后关头以「洁X冰织」思维完全同步的超联结拿下决胜球。那样完美的配合,该说是可遇不可求吗。不能再现的奇迹无法作为参考,要想复制那一球的成功,眼下对洁和我来说必不可少的是……


洁世一原本在旁边仰头灌水,见冰织羊表情那么专心,视线忍不住瞟过去。


一眼,两眼。


他拧上水壶,清了清嗓子,“冰织。”


嗯?冰织羊抬起头,无辜地与他对视。


这个反应,看上去更可疑了。


洁世一瞪着死鱼眼,生无可恋道:“该不会……你又在看社交网络上的热点讨论?”CP之类的。


继上次冰织答应帮自己卖腐分散「凯撒洁」的热度,趁着这几天,洁世一狠狠恶补了相关知识。他对自己的容忍度有自知之明,略过了最恶心的内容,在一干不穿衣服的图片里找到了ACGN百科的主页。


单单是自搜,「洁世一」词条的默认推荐立刻出现了凯撒人嫌狗厌的脸,搜索热度居然排在了洁相关恐怖的第一名——第二名是臊眉搭眼的凛——已然去了当事人半条命,在得知秋叶原的书店里「Blue Lock」专区有八成是自己的脸后,为了心理健康着想,洁世一决定及时止损。


怎么说,有些东西还是不知道为好,老话说得没错。无知是福,难得糊涂。


冰织羊几乎是马上反应过来,笑开眉眼,“真敏锐呢,不用那么草木皆兵的也可以啊。”


“其实有关洁的讨论,最近风向变了很多哦。”


在洁世一看不见的角度,他手速极快,一秒钟把屏幕上的训练数据切换成APP网页。


事前添加了几十个屏蔽词,筛选掉了部分不宜展示的言论,以确保直男在信息茧房里获得心理安慰。


“诶,这么快就有效果了?”洁世一微愣,凑过去抻脖子瞅。


上钩了。


比照之前洁习惯撑着膝盖的动作,这次直接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,是不是说明了,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呢?


冰织羊嘴角的弧度加深了,从善如流,勤勤恳恳担任播音员,声音有意掐得纤细清澈。


[用户]Blue Lock TV观察 @bltvwatching•1天

如果说洁世一是肩负拜仁慕尼黑未来的选手,那么冰织羊毫无疑问就是「王的副手」,两位选手展示出的天衣无缝的配合,假以时日加以完善,一定能够成为一对世界最强组合。比起「洁X凯撒」遥遥无期的粗糙配合,「洁X冰织」的未来似乎更加具有可行性。我敢打赌,诺阿绝对比任何人都更早看到了这对黄金拍档的合理性,不愧是世界第一的超前眼光。


[用户]想沉浸于那片蔚蓝的深邃中 @divetoblue•1天

「我爱那超越自己去创造、而毁灭的人。创造者寻求的是伙伴,不是死尸——也不是羊群和信徒。创造者寻求同志,他们要把新的价值写在碑上。」——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。如此情意绵绵的沟通,仅仅遥遥对望一眼便好似「心有灵犀一点通」般……眼眶不知为何变得湿润了,能看到这样优雅配合的我实在是死而无憾。


[用户]追着九爷跑 @pippopippo•1天

这两个人球风大相径庭,又出奇一致,彼此的球路在禁区前交汇,太无敌了吧汗。


[用户]创生【ho!s固定 | 原稿中 | 東C137】@hois2311•1天

两位选手像在交往中,kkkk是我的妄想。[香槟]


[用户]那个,那个 @BANDBAND1027•1天

后卫太拼命了。


真的假的,太厉害了,大家都在讨论洁和冰织的事。那些看一眼都令人反胃的劣等内容,真的一条也不见了?!


洁世一兴高采烈,一把搂住冰织羊,原地蹦了两下,“天才啊冰织,多亏了你,烦人的讨论全部消失了。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报答你才好,谢了啊,你是我的「英雄」!”


“诶——真是的,出了很多汗黏糊糊的,不要贴那么紧啊,”冰织羊闭上一只眼睛,将对方的夸奖照单全收,手轻轻覆上洁世一的手腕。


“现在就庆祝有些早了,接下来是关键阶段,不能放松警惕哦。”


“只要撑过新英雄大战,等碍事的家伙回国以后,那些不该存在的CP讨论也会立刻少掉一大批吧。能办到的,完全胜利近在咫尺,我也会陪在洁身边一起。”


“冰织……”洁世一感动不已。


从决定卖腐的那天开始,事无巨细地谋划着设计。冰织,这个人,居然这么为我着想。


全心全意考虑着我的事,就连社交网络上的CP讨论也密切关注,哪怕是德法战在即的这个节骨眼上,依旧抽出时间帮我!这份友谊!


“好!”洁世一用力握住冰织羊的手,目光灼灼,沉声道,“不会让你的良苦用心白费的,我也得竭尽全力配合。”


“拥抱也好,贴脸颊也好,膝枕、牵手、喂食、壁咚……统统放马过来!只要是冰织希望的事,任何事都可以,请尽情驱使我吧,冰织大人。”


好痛,良心隐隐不安了。


但是洁的百分百信赖是强心针。


回握住对方的手,冰织羊笑得愈发甜美,“嗯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
“两个人一起加油,把讨厌的CP一个不留地打下去吧,「同志」。”


洁世一嘴角兴奋地抽搐,撑着冰织羊的肩膀跳起来。


“哈,最棒了啊你!你身上的这个特质我不讨厌哦——”


猫瞳竖成一线,掠过“如胶似漆”的二人,走神的功夫,黑名兰世抬腿颠了个空。


“……”


球落地,在草坪滚出一段距离,朝着球门的方向。他气喘吁吁,下意识追着向前迈了两步。


足球碰到门柱,停在球门外的一侧不动了。Blue Lock Man的投影消失,随即球门顶端的LED显示屏滚动“YOU LOST”。


黑名兰世攥紧毛巾,转过身,率先向球场外走。


“辛苦了,辛苦了——我先走了,还得做个人训练。”


“好,”雷市阵吾冲他应了声,自言自语,“唔,也是,我也得再提升提升。”


洁世一这才反应过来,胳膊仍撑着冰织羊的肩膀,抬起头,看向黑名兰世渐行渐远的背影,“黑名,辛——”


“洁,可以聊两句吗?”五十岚栗梦紧张兮兮走过来。洁世一便打住了,“怎么了?”


“差不多到自主训练时间了,诸位,先告辞了。”


“我也先走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冰织羊瞥了眼五十岚栗梦,起身往外走。


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,为了各自奋斗的目标,大家都会拼尽全力。我收到的报价金额也还不足以让我高枕无忧,为了不在激烈的角逐中掉队,为了不被丢下,必须争取到更高的排名,确保进入前二十三名的大名单。


换作一周前的我,绝对想不到现在会这么执着,对踢球的事热血沸腾。


“呆瓜世一!混蛋世一!求求你了认真想想办法啊!”


出现了!


冰织羊猛地刹住,警惕地四下张望。


“我就是想过之后还是没有结果才这么说的呀,唔——你踢足球的初衷是什么来着?”


“因为不想……继承家里的寺庙……可是我也知道这种级别的理由是比不过你和其他人的!我也应该……朝着世界第一前锋这个目标努力。”


留在球场上五十岚栗梦正和洁世一打闹成一团,不知道在聊些什么。


不该出现的家伙不在这里,冰织羊松了一口气。


这个笨蛋,别学那种烦人精的口癖啊,害人担心。


颇感无奈,冰织羊走到更衣室的门口,身后那两个人的大呼小叫传出来。


“其实这样也可以啊。”


“不论是我,还是大家,或者应该说人类这种生物,或许就是只能专注于眼前触手可及的「目标」吧。”


“这个是不能拿去跟任何人作比较的……你的现实给了独属于你的「目标」,进一步成为独特的「自我」。”


“不想继承寺庙,多有理有据的「自我」啊!喂,挺起胸膛吧,栗子头!”


真像是洁会说的话,不如说,这就是洁的风格。


感觉就算对他坦白“曾经我踢球的理由,只是不想回到京都的家里”。洁也会诧异地睁大眼睛,随后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,依旧说出“了不起,冰织!那种情况下你还能一直晋级到现在,太厉害了,你的「自我」传达到了”,因为洁就是那样的一个人。


从不嘲笑任何人的梦想,也不把任何人的「目标」当作草芥。对球场上除「洁世一」以外的事物不抱有希望,因此不去责怪失误的队友。哪怕是再荒唐不过的想法,似乎只要经那个人的嘴里说出,便不再是遥不可及,成为必定会发生的事了,就是这样坚定不移。


让人情不自禁,擅自去“期待”,想要相信他口中的理想一定会实现。


洁世一,会成为世界第一前锋。


那么「世界第一前锋」的搭档,必须是「世界第一中场」才配得上吧?


啊——好想踢球啊。


在距离他最近的地方,亲眼目睹「英雄」的诞生,也将会改变足球的历史。


不,不是看着啊……


赌上职业生涯,乃至整个人生,冰织羊立誓成为并肩作战的另一个「英雄」。


他正是为此而活。


“冰织。”刚出训练室,帝襟安理等候多时,“绘心先生找你,说有话要跟你单独谈谈。”


“诶?”


·


Blue Lock总监控室,门从中间分开。冰织羊拘谨地右手扶着胳膊,小步进来,“打扰了。”


办公椅背对着门,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半个后脑勺。占据整个房间的立体投影,面板上赫然是冰织羊的身体数据,以及只在科幻电影里见过的繁复图表。


“你来了啊,冰织羊。”嘎吱。


嘎吱……?


“进入「Blue Lock」前效力于大阪钢比青年队,父亲是全日本柔道第二名,母亲是全日本跳高的第二名。为了弥补自己职业生涯的缺憾,作为投注那两人全部心血的「试作品」,从四岁开始就接受严苛的训练。”


冰织羊错愕地瞪大眼睛。


“即便在之前的选拔中你表现出了消极的态度,依然过五关斩六将存活至今。”嘎吱。


“呀呀,竞技体育真是个残酷的地方,「天赋」和「喜好」无关,从「Blue Lock」淘汰走的选手,全部都是热爱足球的笨蛋,可最终依然收拾东西滚蛋了。”嘎吱,嘎吱。


“凭实力留到今天的你,说不定要感谢你那对「臭鱼烂虾的体育毒亲」,从小玩到大的过家家也比失败者的起跑线高出一截,好好庆幸吧,”绘心甚八挠了挠头,“怎么,你打算一直站在那里不说话吗?”


冰织羊低着头,双手背后。


还是来了呢,明明以为做足了心理准备。这一天真的到来时,依然不受控制地紧张。


呼——“是,绘心先生。”


绘心甚八转过头,面无表情。


冰织羊接着道,“曾经的我,既不是出于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,也不是因为有天赋。仅仅只是不想回家去,为了这个浅薄的理由来到东京踢球,得过且过地混到现在。”


“我也不认为,那种做法就是对的。”


“但是现在,我踢球的理由已经变了,”冰织羊沉下声。


“不是为了别人,我想要胜利和进球,想要亲眼见证,世界以我为中心发生改变的一瞬间。”


“而让我改变这种想法的正是洁君。”


嘎吱,嘎吱。


这是第几个到他跟前,滔滔不绝说洁世一的人了?


他们在采访里也会这么说吗?镜片后,死人一样的眼珠子一错不错盯着冰织羊。


传销,差不多也是那么回事吧。


原生家庭不幸福的青少年,恰恰是传销的主要目标群体,熟人拉拢,诱惑受害者放下警惕心,借机用煽动性语言进行洗脑,画大饼、绘蓝图,都是他当年征战官场玩剩下的东西。


这就是你的「自我」吗,洁世一,真是疯狂啊。


就是有点不合法啊。


“洁君……洁世一身上有着极其吸引人的精神与天赋,我想所谓世界第一前锋,指的一定就是像洁君那样有珍贵特质的人。”冰织羊抬起头,目不斜视,毫无所觉自己语气变得坚定。


“我想亲手打造出世界第一前锋,这就是我的「自我」!”不再是委曲求全的退路,而是他不顾一切想要死死抓住的一线生机。


“所以,拜托了绘心先生,请让我——”


继续留在「新英雄大战」。


“STOP,够了,冰织羊,”绘心甚八不容置疑打断他,“你的原生家庭,你的心路历程,我一分钱兴趣也没有。”


“少自以为了,觉得所有人都好奇你那点微不足道的「过去」?”


冰织羊手足无措,“诶,不是,那样。”


绘心甚八不为所动,“给我搞清楚一点,你那自封的「奇特」,放在整个「Blue Lock」也不过是平均线而已,在问题儿童聚落里寻求「特殊」,你膨胀上天的自我意识我观测到了,跟洁世一半斤八两。”嘎吱,嘎吱。


“下面说正题,我接到了你父母的电话。”


冰织羊猛地僵住了。


“针对上场比赛给你报价的俱乐部,他们希望越过你直接和俱乐部方进行商谈。”


“然后,接下来是我这边的答复。”


“——一切以选手的个人意愿为准。”


攥紧的拳头缓缓松开。


冰织羊劫后余生,不敢置信地看向绘心甚八。


没有放过对方丝毫的表情变化,绘心甚八推了推眼镜,“就是这样,认清现实吧,从你们踏进「Blue Lock」的那一刻起,你们就已经自愿把人生出卖给我了。”


“至于别人的意愿,谁管他们啊?叽叽喳喳的第二名可没有发言权哦,”语气轻蔑,“这是你足球生涯中的一个巨大的岔路口,为自己选择的未来负起责任,这才算是一个合格的「球员」……以上是我个人的建议,全部比赛结束后会有专门的老师来给你们做志愿咨询,现阶段别操心多余的事。”


“「Blue Lock」不会放弃有潜力的选手,若已经全力以赴,就昂首挺胸吧。”


帝襟安理没忍住握拳,笑容灿烂道:“太好了,冰织选手!”


绘心甚八收回目光,赶麻雀般掸掸手,“要说的就这些,没事了,你可以滚了。”


嘎吱——手里握着的蓝色橡胶鸭玩具发出不合时宜的叫声,豆豆眼,头顶有一撮V字型装饰,底部刻有「Blue Lock」的LOGO。


据说足协的产品设计部本来是想以凪诚士郎为原型制作,但介于每一个系列的产品都有洁世一,要做“凪诚士郎鸭”就必须搞个“洁世一鸭”,两只一套的话难免涉嫌未成年卖腐营销,最后干脆只做了洁世一的,一箱样品就这么寄到了总监控室,箱子还堆在角落。


捏上去倒是挺解压的。


嘎吱!绘心甚八用力把橡胶鸭捏成一坨。


“绘心先生,那个……”冰织羊望着变形的玩具,脑子一抽。


“请问,这个鸭子可以给我吗?”


绘心甚八唰地转过椅子,露出一言难尽的看傻逼的眼神,喃喃,“这样啊。”


“原来你也没救了,冰织羊。”


·


「GOAL BONUS」

进球奖励积分,进一球得一分,助攻一球得一分,可以用积分兑换奖励。

0pt:「Blue Lock」打击传销知识手册

1pt:西冷牛排300g | 奶糖1kg | 按摩 | 橡胶鸭瑕疵品

3pt:取回电子产品

5pt:高级睡床

10pt:一日外出券


「温馨提示」


一、按摩不能指定被洁世一按,也不能给洁世一按,「Blue Lock」没有那种服务。


二、洁世一不会给你挤“love love 啾啾”牛排酱,洁世一也不能喂你吃牛排,禁止投喂洁世一,「Blue Lock」没有那种服务。


三、洁世一不包含在高级睡床套餐内,洁世一不是你的枕头或陪伴型毛绒公仔。敬告各位睡不着的失眠症患者、梦游症患者、抑郁症患者、同性恋患者,心理咨询师在医护班,不在拜仁慕尼黑。


四、一日外出券不能涵盖洁世一,洁世一不是你的行李,外出券不是你从蓝色监狱到少管所的推荐信,「Blue Lock」不是法外之地,要点脸。


五、橡胶鸭不是宗教的象征性物品,橡胶鸭不能用来下蛊,再编出「握手券」这种谎话骗人,私下开设赌局,倒卖选手私人物品,不管你是不是赞助商的儿子都得给我滚。


六、偷渡染发剂、打孔钉和洋酒的小倒爷,你涉嫌给德国未成年人出售违禁品,你得死。


七、在尤文图斯宿舍开发廊的,风口不错,记得交税,否则你也死。


·


傍晚结束自主训练,已经十点了。冰织羊洗完澡出来,头发还在往下滴水。


因为在总监控室耽误了太长时间吗,晚餐时间不小心和大家错开了,难得一个人吃饭,盥洗室里也空荡荡的,只有自己。


绘心先生和帝襟小姐硬是把反传销资料发到了他的平板上,还给他塞了一沓标题为“「Blue Lock」打击传销知识手册”的复印件,可疑……父亲和母亲到底给绘心先生留下了怎样的印象,严重到需要给他单独做思想工作的地步。


本来想在泡澡的时候送出去的。冰织羊低头看着手心里的橡胶鸭,很轻地捏了捏。


嘎吱……


冰织羊翘起嘴角,忍俊不禁。


尽管他不认为,以父亲和母亲的执念程度,仅凭绘心先生的三言两语可以成功劝那两个人“改过自新”。


有这样的想法就够了。


自己不是一个人,留在「Blue Lock」不是一厢情愿。洁看到了我的价值,也有人为我而努力,愿意站在我这边。


大概是第一次,对「明天」抱有「期待」吧。


嘎吱,嘎吱!


“噗……”


·


走进宿舍,洁世一正背对着门,没穿上衣,盘腿坐在床上看比赛录像。


这个扭曲姿势下的变态射门,以灵敏度来说,在「Blue Lock」里能与士道相媲美的恐怕只有凪和我牙丸了。搭档夏尔超高速传球的极致配合,要想防住这样出其不意的射门,有什么办法……


还是要从夏尔·希瓦利埃下手,依靠「超越视界」预判出球传向指挥炮塔的路线,先一步进行反打。


“既然如此,那就不断逼迫法国队其他人把球传给夏,唉。”洁世一突然耷拉下眼皮。


那个三人排外小组绝对不会听从战术安排,一旦球权到他们那里,德国队的另外七个人都别想拿到球,最后又会变成拜仁慕尼黑VS巴黎圣日耳曼VS米歇尔·凯撒帮……不对,或许是洁VS凯撒VS凛VS士道。


雪宫和黑名不在首发名单里,也就是说上半场会很煎熬……冰织还要陪我患难与共,真是辛苦他了。有没有更及时有效的战术,能够减轻冰织的压力。总之不能指望那个鬣狗国王良心发现,还是得自力更生。


话又说回来,自己和凯撒明明撕破脸到出了球场老死不相往来的境地,为什么和那个混蛋还是「赛事最佳CP」。球迷们的心思,令人难以捉摸。


洁世一忽然瞧见床单上的影子。


对方不知道在床边站了多久。


什么时候回来的?


洁世一正要回头,耳边倏忽响起“嘎——吱”,吓得他一个趔趄。


“噗哈,总觉得和洁在一起就经常笑得停不下来,”冰织羊使坏地又捏了一下橡胶鸭,“是「胆洁鬼」呢。”


嘎吱,像在强调洁世一能被这种玩具吓一跳,胆子是有多小。


洁世一恼羞成怒,“反对!任谁忽然发现身后站着一个人都会被吓一跳吧,你这个白痴顶级S!”


“抱歉,”冰织羊把橡胶鸭放在床上,双手合十,眯眼做了个WINK,“这个,就当作是恶作剧的赔礼,请原谅我吧。”


“诶。”洁世一注意力转移了,拿起橡胶鸭,捏着下巴东瞅瞅西看看。


视线微妙地在头顶的V字装饰上打转。


这熟悉的感觉,好像……


有点喜欢。


“冰织,这个真的要给我吗?”洁世一眼睛亮晶晶地望过来。


没错!冰织羊点点头。


真是的,一点情绪都写在脸上呢。


“谢了。”洁世一把橡胶鸭凑到脸颊边,露出揶揄的笑,“嘎嘎——这是报复,准备好随时随地被我吓一跳吧。”说着他捏了一下橡胶鸭。


嘎吱。


真可爱啊——不过,对现在的场面来讲,稍微有点奇怪。


洁世一胸口贴着两个创可贴,一看便知是紧身衣里没穿内衬就去往返耐力跑,结果蹭破皮了,因为不疼所以等晚上才会发现。


叫人操心。


这样看上去,比泡澡的时候赤诚相对还要糟糕呢。


冰织羊语重心长道:“洁,我觉得穿上衣服比较好哦。”就算是在宿舍里。


洁世一不明所以,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,乖乖把睡衣套上。一边穿袖子,一边道,“说到这个,之前你说要在镜头前增加‘卖腐镜头’,我完全想不出来,只要衣服穿得少就可以吗?”


“咦。”冰织羊汗颜。


洁世一沉吟片刻,“你想啊,在球迷的CP讨论里,大家好像都喜欢我不穿衣服的样子。我和「那家伙」的讨论热度之所以那么高,看来也有凯撒在更衣室朝我放狠话时故意不穿衣服的原因。”那个视频的播放量貌似已经跃升为BLTV历史前三了。


越想越不爽了。洁世一压低眉眼,“啧,原来是早有预谋的,那个营销商人。”


这个,暴露癖和表演型人格障碍,应该和CP营销是两码事吧。


可是洁混淆这两件事,对我有利。


“是呢,适当的露出度在卖腐领域是加分项,德国人就是知道这一点,才会三番五次上门挑衅的吧,”冰织羊斟酌道,“但是,我们的目的是削减洁其他CP讨论的热度,不用刻意去走那个路线啊,只要照平常那样普通地生活就好了,太直接的卖腐球迷们也有不买账的哦。”


要详细解释的话,需要暴露在洁认识下的“新东西”就太多了。冰织羊见好就收,“总之那不是洁该考虑的事,需要卖腐的地方,全部交给我来处理。”


洁世一双手抱臂于胸前,歪着头苦思冥想,“没关系吗,那样的……”


明明答应了作为合作卖腐的答谢,自己会努力帮冰织争取镜头,到头来自己空有理论基础,实践经验为零,就这么把所有工作全部扔给冰织,当甩手掌柜的坐享其成,良心上实在有点。


冰织羊忽然伸出食指,把洁世一的脸颊肉戳得凹下去。


洁世一困惑,尝试着转动脖子。


冰织羊也跟着移动手腕,轻笑。


“好玩吗?”洁世一问。


“嗯。”说话的时候脸颊会有震动,连这一点都好可爱。


就算这是人类普遍会有的特征,洁也是独一档的。


冰织羊抿唇笑,翘起高高的弧度,眼波荡漾。


冰织看起来很开心啊。


既然冰织高兴,那就无所谓了,如果「凯撒洁」的热度能顺带让冰织有更多讨论,卖腐就卖腐好了,也不是一无是处。


洁世一眨眨眼睛,鼓起那边口腔。


起,伏。起,伏。


把冰织羊的食指弹了几下。


冰织羊饶有兴致,像小朋友看公园的移动推车小剧场,眸中闪烁着期待。


两个自诩成熟的人都把彼此当作小孩,乐意陪对方玩。


“嘟嘟嘟——”洁世一闭上眼睛,往后一躺,“恭喜通关,「勇者」。”甚至模仿了史莱姆被击败的特效。


一点也不像。


史莱姆的叫声不是这样的啊。


冰织羊俯身慢慢躺下,睡在洁世一身侧,头枕着对方的肚子,“嘘——我在听心跳呢,太危险了,这么邪恶的怪物,不斩草除根可不行。”


“我已经战败了,请放过我吧。”洁世一捏了捏橡胶鸭,对方代替他发出求饶的嘎吱声。


冰织羊稍微抬起头,刘海从脸颊落到洁世一的睡衣上,柔柔道:“我现在殉情的话,作为献祭魔法,可以把BOSS复活吗?”


像是隐藏背包里有复活卷轴,双生天作之合有灵魂契约,希望是那样的角色设定。


“诶,不是吧?为什么「勇者」会是史莱姆的情人?”洁世一死鱼眼瞪着天花板,“我可还什么都没答应呢。”


“我喜欢洁哦。”


砰,砰。


在沉默里,呼吸也不自觉放轻了,此消彼长的心跳剧烈。


“如果没有来到「Blue Lock」,就不会遇见。”


“我想我是为了和洁一起踢球的未来,而活到现在呢,”冰织羊爬起来,坐在床边。冰蓝色的眼睫扑朔,他垂眼望着僵硬的洁世一。


看表情吓得不轻,像是被击毙后软趴趴的史莱姆。


“洁。”


“这个就叫卖腐,有启发吗?”冰织羊笑得眉眼弯弯。


呼!洁世一长舒一口气,心有余悸,“干嘛……突然做示范,吓我一跳。”


冰织羊指着他,“Boom,「胆洁鬼」。”


“这是第二次了,事不过三,下次被吓到,反驳的机会就用光了哦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洁世一心不在焉,捏了捏橡胶鸭。


……嘎吱。


·


德国栋大浴池,洁世一坐在板凳上,把创可贴从胸口揭下来,放在小蓝鸭旁边。


晚餐前冲澡换了创可贴,结果加训完又忘记把创可贴提前拿去丢掉,居然带进浴池里了。哪里也没有可以丢垃圾的地方,只能等回宿舍再丢了。


最近大家都在紧锣密鼓的训练,除了吃饭和上午的全队训练,基本上看不见人,浴池里一下子空了不少。


按照目前的报价看,和凛现在的差距是三千万,要想在下场比赛排名反超他,VS法国队的比赛中就要比凛多进一球决胜球。


「Blue Lock」No.1的位置已经近在眼前了,但是,球场上还有凯撒那个定时炸弹在,法国队神乎其神的双体系战术,凛和士道各具特色的进攻,太优秀了……在诺阿开作战会议前,暂时还想不到能有效制敌的方法,最坏的情况只能见招拆招。


不,别把精力放在纠结对手的强大上。我的欲望,考虑的东西太多了。如果要在所有可见的道路中做出取舍,最具合理性的那个「唯一」选项。


——只有凛,我想赢他,我想超越他,我要打败他。


让「凛」在距离「洁」在最近的地方,看着我坐上第一名的王座。


这就是「洁」的答案。


好,没时间磨磨蹭蹭的了,泡完澡之后立刻去影音室再看一遍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录像。


一团泡沫飞溅过来,撇到橡胶鸭上。


“诶?”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是……洁世一转过身。


“啊。”看清斜对面坐的是洁世一,国神炼介立马把道歉的话咽回去,阴沉道,“泡沫,飞出去了。”


两人尴尬地沉默了几秒。


“抱歉。”还是没忍住道歉了。


我真没出息。国神炼介扭过头,慢吞吞地抓洗头发。


“哦,别在意……”洁世一拧开水龙头,把橡胶鸭放到水流底下冲洗。


啧,要是洁像上次那样自说自话找到训练室来,叽哩哇啦掰扯一大堆鬼话,还能嘲讽几句打回去。


洁安静的时候,反倒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对方离远一点。


事到如今,还对「国神炼介」抱有不契合实际的幻想吗。


嘎吱。


不过,也没有说话的必要了。距离下一场比赛还剩两周时间,那种恶心的「自我」就埋葬在过去,让以前的关系停留在以前。


嘎吱。


赶紧洗完,然后走人。


嘎吱,嘎吱,嘎吱吱。


右侧的凳子被拉开,国神炼介动作不停,在白花花的泡沫里,听见耳边响起水龙头哗啦啦的声音。


……死缠烂打的跟踪狂。


视线逐渐恢复了,国神炼介看向案台上多出的橡胶鸭,以及被水打湿的创可贴。


他抿紧嘴角,绷直。


“别误会了,我不是在关心你。”


“呃,啊?”洁世一正在洗头,一脸泡沫啥也看不见,“稍等,我马上好。”他加快速度。


“别太急功近利了,人的身体素质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,超负荷加训只会扼杀你的天赋,”国神炼介站起身,多瞄了一眼橡胶鸭,其头顶可疑的V字型装饰。


“如果你连这些都不考虑,就轻率地想要变强的话,那你将来的路也注定走不远。”


“你等一下,国神。”洁世一赶忙摸索着去开水龙头。


等他把泡沫全部冲掉,眯起眼费劲巴拉试图盯着国神炼介说话,倏忽愣神了。


眼前就剩个凳子。


人去哪里了?


“喔!”


背后传来声音,洁世一回头。


国神炼介坐在洁世一刚刚的位置上,拿着以最大功率喷射凉水的淋浴头,表情郁闷,沉默不语。


“那个坏掉了,所以我才换到这边……”洁世一欲言又止。


“不是在缠着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谢谢你的忠告,只是胸口蹭破皮了而已,我已经好了,创可贴还没来得及扔,你人真好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要坐回来吗?你接着洗。”


“烦死人了!别擅自以为我是为了你好!我可不是在向着洁说话,你这个玩橡皮鸭子的「幼稚主义者」!”国神炼介头也不回,大步流星往外走。


“下场比赛,绝对要击溃你!”


为了不和洁世一打照面,他专门从一排洗漱台的另一端绕了个大远,对准门帘就冲出去了。


着急上厕所吗,还是怕我跟过去?洁世一满头雾水,对国神炼介的背影喊,“那你就放马过来啊,「橘子吹雪丸」——”


看来约国神一起复盘的计划不可能实现了,毕竟我都骂他是腰斩漫画的主人公。


坐下的时候还很有先见之明地选择了右边,想着坐在左边的话,国神天生左利足,要是因为不耐烦踹自己一脚,左边绝对比右边痛……只是以防万一,不过看来是多此一举了。


这家伙,其实心里也在默默在意着我的事,果然和以前一样是个好人。


我也还是和以前一样,喜欢这个以大哥哥自居、酷爱照顾人的「正义英雄」。


只要还能继续一起踢球……!


“啊——”洁世一双手搭着池壁,橡胶鸭在水面打着旋儿。他仰着头,惬意地眯起眼,喟叹,“明天的午餐去吃牛排吧。”


和雪宫、黑名,还有冰织,四个人一起。


·


公共洗漱间,洁世一百无聊赖叼着牙刷,忍受着身边嘎吱、嘎吱的声音。


二子一挥刚刚洗完额头,刘海比平时更塌。他捏着下巴,仔细端详橡胶鸭,“不会错,这是以你为原型设计的产品。”


“它哪里像我了?”洁世一漱口。


“相似的要素太多了,V字型的装饰,这个豆豆眼,还有拼图样式的LOGO。作为「Blue Lock」的人气王,绘心先生售卖你的周边是很正常的事,建议你提前习惯一下。但我觉得以目前呈现出的最终效果,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原来如此……”洁世一吐掉,拿毛巾擦嘴,“好专业,二子,你对玩具还真了解。”


二子一挥比了个OK的手势,对准翡翠色的眼睛,“略懂一二。”


老爸是胶佬,妈妈是知名Cosplayer,连入园纪念照都比别的孩子出片。从出生起,同龄人在玩3DS,二子一挥已经能熟练使用砂纸和剪钳,WOTA艺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基本功,匿名论坛的网址比银行账户背得都顺。每季度准时收看新番资讯,不去Cafe但代购买谷,秋叶原是第二个故乡,去电玩中心永远只打音游和夹手办。不管是表界OR里界,galgame OR JRPG,声优听声辨人宛如柯南在世,看过的异世界厕纸比球赛都多。


Pick me or the PS…?PS5!PS5!PS5!!!


他,没有弱点。


牌佬、高达遗老、术力口宅、管人痴、YouTuber、战力党、骑墙派、高贵的主机玩家、戆卵、NTR教父、百合豚、mader、懂球弟。


而圈内人尊称他为!


噔,噔,噔。


——「纯 血 统 婆 罗 门」。


很神奇吧,二次元。


“……是啊,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事。”洁世一若有所思,捏了捏橡胶鸭。


嘎吱。


二子一挥沉默,“你在装可爱吗?”反差萌之类的,现充+池面+直男的小把戏。


“诶!?啊,对不起……”这有什么可爱的?在说鸭子玩具吗?洁世一不解。


来了,这个气氛恰到好处的节点!二子一挥微不可查地做了个深呼吸,脑子里飞快过了一遍演讲稿。


洁君,我来是有话想对你说。


意大利队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,我也拿到了现阶段的最终报价,作为尤文图斯青年队的后卫。


虽然没能在「新英雄大战」堂堂正正打败你,令我很不甘心。但见证了你和冰织的那个高水准的配合之后,落败的意大利队从上到下都有了全新的改变,我也不再循规蹈矩以史纳菲的「设计」为先,而是尝试去主导进攻,利用我的这双眼睛。


承蒙你的照顾,从一选到「新英雄大战」,一直以来因为有你的进球……咳,下次决不会输,要击溃你的人,除了马狼,别忘了还有我在。


未来在U-20国家队也请多多指教,虽然德国队的比赛还有一场,可别让我失望啊,「利己主义者」。


非常完美,万事俱备。


“二子,帮我一把吧。”洁世一犹豫地开口,“我发现了……在足球以外的事情上,我对BLTV的运营模式一窍不通。”


“……确实是这样呢。”二子一挥双手环胸,靠着墙。


很好,暴死。


「御宅族」血统稳定发挥,好不容易组织完语言,结果错过了自己剖白的最佳时机吗。


“有一个人,他给了我很多帮助,我想要报答他,可是我却不了解具体的做法,”洁世一视线聚焦在远处。


“明明嘴上答应了‘各取所需’,到头来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在单方面受益,所以我想要掌握能够吸引住球迷目光的技能。”


“所以,告诉我,二子,”洁世一握拳,认真看向二子一挥,“要怎么做才能让球迷们相信,‘我喜欢他’?”


我建议你别喜欢。


健气系的青春恋爱喜剧已经退市场了,现在的流行趋势是,以《领居家的天使大人》为例的“桃饱流”,和以《一百个超超超喜欢你的美少女》为例的真·后宫向“大家一起包饺子流”,女的打直球、男的打拉扯才是正道。纵观少女漫画畅销排行,一部漫画两代纠葛三角关系四个畜牲爹妈,男主抑郁女主傻叉,甚至所有角色加在一起户口本比命都薄。


二次元的逆天固然惹人生气,三次元的纯爱战神更加让我痛不欲生。


一个现充为什么要找我来开“恋爱相谈所”,你明明就有很多朋友,真男人永远只需要在情人节高喊着“烧死同性恋和异性恋”。


所以,洁君,为了我,可以请你在我眼前爆炸吗?


二子一挥开口:“为什么是我。”


“要说对ACGN文化的了解,除了你,我想不到第二个人了,”洁世一双手合十举过头顶,“拜托了,二子老师!”


二子一挥更安静了。


半晌,他说:“一厢情愿是没有回报的。”


洁世一专心致志地听着。


“所谓战术,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个性创作。与其一个人默默无闻地对「那家伙」好,把你真实的想法好好传达出去……”明明对这些大道理看得一清二楚。


厚重刘海后的眼睛,落在洁世一手里的橡胶鸭。


确实阻止不了呢,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啊。因和洁君的相遇而不再惧怕改变自己的,除了自己,还有其他人。


二子一挥叹了口气。


“我真是个笨蛋啊。”


“这是ACG梗吗?”洁世一没听懂。


“没关系,请别在意这件事,”二子一挥抬起下巴,“洁,你是我认可的对手,可别因为别的事分心导致原地踏步了。”


“下次绝不会输,要击溃你的人一定是我。”


“噢,谢谢你,二子!”洁世一笑得露出两排牙齿,“随时奉陪,但是下次赢的人依旧会是我。”


意料之中的回答。


不过是对每个人都这么说。


“这句台词太老套了,”二子一挥别过脸,大拇指怼了怼洗脸台,“总之,洁,能不能请你快点出去,我不想被人看到洗额头的样子,你忘了吗。”


洁世一无可奈何,“这有什么好害羞的,早晚会有看到的一天吧。”


二子一挥:“不会有那一天的,除非世界末日。”


洁世一:“拿你没办法。”


嘴上开玩笑,他还是转身出去了。


洁,你果然拥有成为人际关系网中超级大麻烦的潜质。


但是,不失为是种很有意思的走向呢。


空无一人的洗漱间,二子一挥双手撑着洗脸台,望着镜子里湿答答的刘海。


“真是,令人不爽啊。”


·


把真实的想法,好好传达出去……吗。


洁世一撑着下巴,瞧着桌上的橡胶鸭,伸出食指戳了戳V字型装饰。


既然自己有周边,那么冰织、雪宫还有黑名,大家应该都会有吧。要是集齐一套,展示效果应该相当壮观。


唔——留三股编的橡胶鸭、有突出刘海的橡胶鸭,和戴着防风镜的橡胶鸭?


哈哈,我大概会想要。洁世一眯起眼,傻乐。


诺埃尔·诺阿的9号纪念橡胶鸭,如果BLTV有贩售,我绝对会买的。


嘎吱——


有前两次的经验,洁世一仅仅抖了一抖,反应极快地转身,企图把罪魁祸首抓个现形,“冰……!”


“警惕心很高啊,凡人,事先预判到我的突然袭击吗?”乌旅人躲过去,龇牙笑,捏了捏手里的橡胶鸭。或者说,“橡胶鸦”。


紫色、尖嘴,和洁世一桌上放着的这只貌似是同一个系列的。


……不是冰织啊。


洁世一松懈下来,“不,那个是另有原因的……倒是乌,你怎么会来德国栋?”


乌旅人把餐盘放下,拉开洁世一对面的椅子,“只是打了个申请顺道来看看,既然是下一场对战的对手,我们和你们一样都是全胜,德国栋的生态很有分析的价值。”


洁世一无语,“你,也太诚实了吧。”正常人来侦察敌情不都该谨小慎微吗,哪有大摇大摆进来,像个大爷一样吃东西的。


“都说我这是阳谋了,话说,一来食堂就碰见你,我跑的还真是地方啊,”乌旅人捏起一串丸子,像摇狗尾巴草般朝洁世一晃悠,“喏,作为我打入敌人内部的奸细,吃个贿赂。”


洁世一推拒,“不用客气,谢了。”


乌旅人:“敬酒不吃,想吃罚酒?”


洁世一:“说真的你也太得意忘形了,喂喂,我要检举了哦,这里有坏人啊。”


“你可真是正经啊,”乌旅人把丸子拿回去,自己咬下一颗,“但是一般来说,正经人在谍战片里死得最快。”


“也没必要那么说我吧……”洁世一垮下肩膀,有一下没一下玩着橡胶鸭,心里还惦记着冰织的事。


咕嘟。乌旅人挥了挥签子,“我可是个搞分析的,你一看就是会被美女特务诱惑,把对方骗财骗色海誓山盟以后,转头将其扭送到局子里赚军功的。”


越说越离谱了。洁世一叹气,“在写小说吗。”


乌旅人:“艺术来源于生活。”根据他的观察,洁世一把身边人骗到肝脑涂地为其卖命,这本事可不是简单的PUA能做到的。


他把紫色的橡胶鸦推过去,并排。


这只一看就比洁世一那只有气势,瞧着不好惹。


洁世一随口道:“这是「Blue Lock」的新商品吗?你从哪里得到的?”


“「经营」、以物换物,加上涂装,笨蛋,”乌旅人喝汤。


“嗯……”洁世一略有失望。


原来是自己做的啊,要是已经开始贩售了,就能买一个冰织样式的作为回礼。


我要不要也试着自己做一个冰织的呢,不过上一次美术手工课已经是很遥远的事了。


乌旅人咋舌,“别对着象征‘我’的手工露出那种痴汉的表情,你太恶心了。”


洁世一忍无可忍,“说点正常的话啊,你这样会没朋友的。”


错误,恰恰是因为面对着的是呆洁,所以这种程度的“幽默”完全允许。


他可是看人下菜碟的一把好手,别小看了「分析师」。


“哟,多谢指导,”乌旅人把空餐具堆叠在一起,翘起腿,好整以暇地往后仰,“作为课时费,这只乌鸦是你的了。”


“诶!?”眼见洁世一本来还有点吐槽欲,猝不及防收到“礼物”,噗噜噜……肉眼可见地又泄气了。蓝眼睛煞有介事盯着乌旅人,破译一下就是:


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为什么要送给我,想不明白,莫非你其实是大好人吗。


一离开球场,好欺负得要命,只要掌握这家伙情绪变化的节奏,任谁都可以轻松拿捏住他。刚才要是激得他多说几句,说不定在送出这小玩意儿的时候,洁世一甚至会感到愧疚,为刚才说话太不客气而道歉。


真是平庸啊。


偏偏是这种平凡到极致的「凡人」,在球场上堪称恐怖级的心理素质。激将法也好,打心理战也罢,一点作用也没有,只能从其他人身上下手。在射门的瞬间,从这具躯壳中蹦发出「非凡的灵感」。


现在外面流行送橡胶鸭吗?在全封闭式训练中,我不懂的潮流又增加了。洁世一讷讷,但仅限冰织送给他的那只橡胶鸭,因为V字头饰很有眼缘,老实说他用不到那么多橡胶鸭。又不是小孩子了,洗澡的时候玩具有点碍事。


一个就够了。


洁世一露出死鱼眼,拉长音,“非常——抱歉,但我不收受法国队的贿赂。”


嘎!乌旅人兴奋得咧开嘴角。


洁世一手指虚握,做了个把帽檐扶正的动作,学着「国神炼介2.0」的表情,“毕竟我是那种‘被你好看的脸诱惑,把你骗得倾家荡产走投无路以后,转头将你交给上级’的坏男人,而且我一点负罪感也不会有。”


“太让人佩服了,”乌旅人发自真心地鼓掌,“你这段话一定会被狂热球迷截取下来,作为误解系MAD反复拖出来鞭尸的,真是勇气可嘉啊,笨蛋。”


糟了,忘了这一茬!


一想到他和凯撒的CP创作又有新素材了,洁世一整个人迅速萎靡不振。


乌旅人打了个响指,“先别急着绝望,我们来做一笔交易吧。”


洁世一趴在桌上,“啊……你说吧,已经无所谓了。”就算被诈出更多的素材,破罐子破摔了。


说不定他还可以利用乌来分散大家对「洁X凯撒」组合的关注度,哈哈,想也知道不可能那么顺利。


嘎吱。乌旅人捏了捏自己那只橡胶鸦,“那么,把你那只蠢鸭子给我怎么样?”


洁世一迟疑,坐起来。


看样子听进去了。


敞开天窗好办事。


接收到对面专注的目光,乌旅人嘴角弧度更深,“我奉行的原则是:未雨绸缪。现在我们来聊聊将来的事吧,「Blue Lock」最炙手可热的王牌。”


“如果我和你互换象征自己的‘信物’,在球迷效应的作用下,我们俩的讨论度会有所提高。观众不在乎事实依据,大家只会猜测我跟你迄今为止镜头量少,是因为我们私底下交往颇深,你也可以借机改变‘洁世一’CP讨论社区被‘米歇尔·凡撒’一人垄断的局面。”


“——你和冰织羊最近总是反常地黏在一起,想必就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吧?”


看表情,又叫他说中了。


哼,太让人火大了,之前被这俩人联手演的戏耍得团团转。


乌旅人这时候上半身前倾,主动拉近两人的距离,笑容纯良,“被迫跟自己的死对头纠缠在一起,心里一定恶心到想吐吧?”


“我理解你啊,凡人,因为我欣赏的就是你对足球以外的事漠不关心的这份‘偏执’。想要早点摆脱‘烫手山芋’吧,想把那些用‘爱情’粉饰‘恶意’的言论赶尽杀绝——而我,正是你的不二选择。”


“既然要多航线营销,两个总比一个好,你那二十多条路径的军舰也不差我这一只鸦。我会替你解决掉麻烦的邪教CP,很划算哦。喂,考虑考虑我呗。”他愈发胸有成竹,漫不经心地去拨蓝色橡胶鸭的V字装饰。


“不行。”一只手盖上去。


洁世一愣住了,不小心压住了橡胶鸭,发出一声嘹亮的“嘎——吱”。


同时说出这句话的另一个人,神色淡淡地站在乌旅人身后,静静盯着洁世一。


一言不发。


“噢,冰织。”算是打了招呼,洁世一敏锐地察觉到冰织羊心情不太好。


都不理他。


是训练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吗?


乌旅人望着洁世一一瞬间被吸引走的视线,撇嘴,“啧,早知道会这样了,呆子。”


“怎么了,呆子?一阵子不见,你变得越来越像人类了嘛,”他站起身,像是才看到冰织羊般调侃。


实际上在对方的脚步声接近时,就注意到了。


明知道现在不是好时机,依旧意气用事地说完那些话的我,还真是平庸啊。


“那不是乌应该评价的事吧,你是要给出什么‘有价值的’的意见吗?”冰织羊抬眸。


“当然没有,”乌旅人对洁世一挥了挥手,像强行要吸引老师注意力的问题儿童,等对方后知后觉看过来,他指了指桌面,“谢谢惠顾,售价一亿万元。用的是防水涂漆,但是可别带到浴池里去了,不拿吹风机烘干的话,时间久了里面容易发霉,保修期到「新英雄大战」结束。”


“我会做账的,记得按时还钱啊,呆子。”他故意冲洁世一不怀好意地笑。


当然落在冰织羊眼里,这笑容立刻了一层别的意味。


“……哦。”洁世一挠了挠头,好歹是对方的心意,补了句,“谢了,乌。”


“你人真好。”


乌旅人摆摆手,走了。


“诶,原来如此。”直到看不见那家伙的背影,冰织羊以柔柔弱弱的站姿默默看着洁世一。


在后者看过来时,瞬间转过头。


刚才不看,现在也别看。


无视?!洁世一睁大眼睛,“冰,冰织?”


“其实也没什么啊,那个橡胶乌鸦还挺可爱的,不是吗?”冰织羊头也不回。


“我也想要试试像那样子送给什么人‘自己亲手做的本命信物’呢,现成的工业品还是比不上亲手做的更有人情味,就像手工和菓子的价格是工业流水线点心的好几倍,如此心灵手巧的人将来一定会是个好太太,对吧,洁君?”


“诶,冰织,为什么忽然用敬语,”洁世一忐忑。


我做错什么了吗?


“就是说,不用放在心上吧,”冰织羊微笑,“像‘那种不客气毫无礼数的拌嘴’如果可以被称为‘人美心善’,这样说的话,京都人确实没有大阪人‘可爱’呢。不愧是乌,因为乌很完美啊,简直滴水不漏。洁君也是这么想的,对吧。”


洁世一张开嘴,又合上。


最后干巴巴道,“……下午要一起训练吗?”


洁你这个,白痴。大白痴!闭嘴!讨人厌!


不是,你哪来的脸问我这个问题啊,呆子!我发誓,我真的生气了,我今天不会和洁说一句话了,不……在洁主动向我解释刚才发生的事前,我不跟洁说话。我绝对,不和洁说话了!


说真的我到底在干什么呀,这样只是在无理取闹地迁怒他人,简直是个莫名其妙的蠢货……我该怎么描述这种感情?是对乌多管闲事的“烦躁”?是对洁“关心”?还是“不安全感”?不,这种情绪不是那么高尚的东西,说得更直白一点——


衣服被人拽了拽。


冰织羊回过神,低头。


洁世一有点窘迫地拉着他的袖肘,动作幅度收得很小,所以显得他有几分“拧巴”。这是无意识的,这个自私自利的「利己主义者」在扮弱,装出一副无害的样子,好像有多么关心别人一样。


可是我见过这个白痴踢球时耀眼的样子。


洁世一鼓起勇气道,“我仔细想过了冰织,我还是不擅长卖腐的事。就算给我一个剧本让我演戏,我可能也没办法像凯撒那样做到尽善尽美。”


“如果要选择一个,能够给你带来最多曝光的人,乌那么聪明,他一定比我更适合。”


啊?!你在说什么,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!你说话之前能不能先动动脑子啊,你把我推出去之前问没问过我的意见啊,呆子!我是你选定的德法和亲公主吗,就不怕我给你脑门来一下吗,白痴?!你到底在想什么呀!!!


洁世一低下头,冰织羊这才注意到,对方耳朵脖子全都红了。


气立马就消了一半。


“但是我想让冰织留在我身边,”洁世一松开手,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,“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度。”


“抱歉,惹你不高兴了。”


“之后可以继续,那个,跟我卖腐……一起吃饭,一起训练吗?我会努力配合,让你幸福的。”


嗯……心跳稍微加速了。


无奈心意相通。


冰织羊微妙地看着他,开口,“洁。”


“是。”洁世一抬起头,活脱一个告白之后焦心等待答复的羞涩男高中生。


冰织羊断定了,“你刚才是在‘卖腐’,对吧?”


“没错。”洁世一用力点点头,眼睛亮起来,“这是我做足功课之后的第一次实践,虽然和凯撒、乌他们比不了,你觉得怎么样?对了,我还做了笔记。”这就是所谓——返璞归真!把真实的想法好好传达出去!


……呃。


冰织羊眼睁睁看着对方,兴致勃勃从运动背包里掏出了个笔记本,翻开几页,拉开了开战术分析会时严肃的架势。


看来是希望自己提出改进建议。


冰织羊温柔地微笑。


在洁世一疑惑的注视下,他伸手拿起橡胶鸭,贴着洁世一的耳朵。


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嘎吱!


用最大的力气狂按一通,声音刺耳到整个食堂都是“嘎吱嘎吱”的噪音。


“哇啊!”洁世一吓了一跳,捂着耳朵看向冰织羊。想说什么,但噪声带来的轻微耳鸣,只得蓝眼睛无声控诉对方的恶作剧行为。


“BOOM,这是第三次,”冰织羊笑容不变,俏皮地歪了下头,“总而言之,请多多指教,「胆洁鬼同志」。”


原来是这样啊,这种复杂的感情,说得露骨一点。


——我只是想狠狠欺负一下洁世一而已!


嗯,各种意义上的“欺负”。


·


「伤停补时」


糸师凛坐在浴池里,垂眸看着水面漂浮的三只橡胶鸭,怡然自得地游成一个小圈。


其中一只橡胶鸭怡然自得地游过来。


糸师凛啧了一声。


别凑过来,不想看到你那个碍眼的豆豆眼,想被我一刀捅死沉底吗?


另一只橡胶鸭脱离队伍,游向了靠在另一个角落闭目养神的马狼照英。


糸师凛猛地伸手把那只鸭子按进水里,动静太大,溅起一片水花。


杀了你,杀了你,杀了你。


他面无表情,挨个把鸭子按进水里,仿佛从水荡漾折射出的蓝色里,看到了淹死的洁。


哼,今天击沉了三艘「洁」。


不堪一击,只有这种程度吗?白痴洁,我要让你在距离我最近的地方,看着我成为世界第一!


泡完还是捞出来,用吹风机吹干,晾晒,明天泡澡的时候继续,循环使用。


目睹了全过程的马狼照英,因为前不久提前结束比赛了,正在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十天黄金假期。


他一撇嘴,心想:这地方怪人还真多啊。


评论(458)

热度(2516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