呃啊河豚河豚

【凛洁】精神病一触即发

CP 糸师凛X洁世一

主题:我不杀旅人,旅人却因我而死。感谢约稿。


假如糸师凛以后出版《回忆录》,他预备在前言《对老友记》的篇章中,为洁世一专门空出一个大章节:


此书能顺利问世,在这里我要郑重感谢一位意外早亡的故人。


缅怀我的队友,洁世一——


如果没有他,这本书早十年就该写完了。


以下为献言:


因为区区一个洁,我不得不大费周章查阅那么多生僻词,来充实我骂他的语录,这毫无疑问增加了笔者的工作量。


混蛋,一米七五因为你不喝奶,就像你不主动学法语。你屎尿屁多,一定是你上网看下三路段子,脑子受黄暴荼毒肾功能有碍,有那个时间你却不去学法语。别以为躲厕所里不出声我就抓不到你,你宁可坐在马桶上看射门集锦,都不愿意多花一分钟背单词,你个天杀的不学好。你对得起我吗,你对得起谁啊洁世一,我要杀了你,我发誓早晚弄死你。


老玩手机,你就不好好学法语,你到老了没出路,你退役以后跟工地老剩男一块儿搬砖朝九晚五,娶不到漂亮老婆你打光棍儿养宠物,你连宠物的法语都不知道。"animal de compagnie"或者"Des animaux domestiques",就这么几个音你为什么默写还能错?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学,洁世一!啊?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给我学法语?


你养条狗,狗都不待见你,因为你不知道法语的“狗”是"chiot ",C-H-I-O-T!没有tes!没有tes!你怎么敢擅自加tes,洁世一你就躲在chiottes你一辈子你别出来!你说养猫吧……你知道我要说什么,你举着猫吸肚皮它能挠你眼球,因为你不知道法语里“猫”还要分公母,拼个"chatte"你本事大了你在性骚扰谁。你平等地不尊重猫和狗,就像你的模拟测试成绩也从没尊重过乌鸦和我。


你眼球出血搁家里静养,寻思看个电视,《猫和耗子》都避着你走。杰瑞撬开你冰箱举目四望,于心不忍地摇摇头,赊你两滴油刮刮肠子,临表涕零:海阔天空!再别见了,穷逼的崽种!


Putain!


干啥啥不行,逮啥啥不会,吃饭、踢球、找借口你第一名,追根溯源一切的不幸,都怪你不好好学法语。


糸师凛除了英语其他科全挂,但一长遮五短。踢球以后语言学的好给了他很大自信,最起码开口交流不露怯,初来乍到欧洲混得风生水起。


踢职业几年后风光没有延续,自信急刹车。去年夏窗期洁世一猝不及防转会大巴黎,给下睫毛天才君一记狠戾的大嘴巴。


糸师凛计划好了菜谱,准备把人以庖丁解牛的手法先杀再杀,三步分装冰箱毁尸灭迹。控制,烹饪,收容。作为日常严格要求自己的职业选手,他要精确控制能量摄取,所以预制菜生姜炒肉做一个月的量,实在吃不完大不了宴请八方。


万事俱备,憎恨的风还是吹到了巴黎,计划赶不上变化。洁世一敢两窗期堂堂入主破水沟,他或许是游泳健将,两脚一蹬引颈就戮甘当阀门。洛基主任高薪聘请的队内关系调解专家,悬壶济世妙法高,洁医生您承当下。


以撒伟大,无需多言。


因为「伟大」就不会法语,给他稿子让他照着念,他也言不了一点。


Dr.Isagi’s home!It’s gonna be legen…wait for it…Damn it!


离开翻译耳机生存举步维艰,叠加上法国人排外debuff和日本人开宗立派级别的特色口音。出了俱乐部的大门,洁世一约等于半个聋哑人。


那个朱古力队长倒是闲得蛋疼,自告奋勇下班时间,可以暂职世一的翻译兼导游——嘁,还“世一”?还“世一”?说是爱才心切,瞧他那嘴脸肯定不安好心。


黄金蟑螂乐颠颠问洁亲,要不要每周定期一起去商场采购,互相搭把手,自己最烦记购物清单了——黄鼠狼给鸡拜年,保准儿没憋什么好屁。


搭眉臊眼的姆明金刚自告奋勇,逗着手指,问洁君要不要和他结个法语学习搭子——但据糸师凛观察,这俩的语言系统烂得半斤八两,是势均力敌的对手。一加一别说大于二了,互拖后腿沉塘,学海无涯苦作舟,他俩旱鸭子手拉手一块死得干净利落。


蠢货豆柴同上,嗓门大的一般脑子不好使,只会在欢迎仪式上,洁同学长,洁同学短,汪汪汪吵个不停——聒噪。他能教谁?呵。而且他俩也不是同学,北海道和琦玉八竿子打不着边,俩傻子一拍即合,魏格纳都能给他气活,弗兰肯斯坦计划宏图大业旨在今日。


混蛋乌鸦下场拱火,堂堂举荐了糸师凛牌早教机:用过的都说行儿。" I will kill u Isagi."哪里不会点哪里,so easy~哥们再也不用担心你的法语。


哈?


管你担不担心,他不行!


毫无征兆被队友点名,糸师凛阴沉着张如丧考妣的脸,放在大腿上的手默默攥紧拳头。恨不得当场变出一把重狙,免费给饭桌上所有人开天窗。


尤其那个走地鸡,嘴上没个把门,像这种舌头没进化完全的低等生物为什么和自己打同一份工,拿相差无几的工资?看着吧,早晚给他薅得一地鸦毛。让他后悔二十几年鸟生活得太肆意妄为。


“啊,我是可以,但凛恐怕不愿意吧。”洁世一摸着后脑勺,不好意思地眯起眼。一副怕为难人,又装得很体贴的傻叉模样。简直像个成了精的白面包子,撕开外皮里面是烂和甜糯的软柿子馅儿。“不用麻烦他,我自己这边找老师。大家有合适的人选的话,拜托介绍给我,薪水方面我不了解行情,税前按市价的……”


真没出息。


以前就没什么出息,这几年越来越没出息。随随便便被人牵着鼻子走,越活越回去。


洁,他装的那可怜样儿给谁看的?嘁,傻子会吃那套。


……什么狗屎表情,看他做什么,指望他能有什么反应。


不快,令人烦躁。糸师凛周身环绕低气压,苦大仇深地喝水。


话又说回来了,这帮人自说自话有问过他的意见吗?


谁说他不愿意?洁世一是他肚里蛔虫?什么时候区区洁也能私自决定他的意志了?哈?


给他能的!


可恶,区区洁,凭什么擅自替他选择拒绝?谁要拒绝了?当事人还没说话,哪轮得到外人发表意见,他们不懂一点做人最基本的礼貌吗。


这家伙自以为是的样子,真是看得人火大!


“闭上嘴,”糸师凛放下茶杯重重磕了下桌,如同即将喷发的活火山,不容置疑道,“以后这件事我来负责,周薪作为伙食费由你支付,不准有异议。”


周遭一静——反应过来,一桌子人大呼小叫,起哄!还有自来熟的本地前辈揽着糸师凛的肩,修理破电视机一般猛拍他后背,夸他有长进,小子不错,有大局观,有情有义!被糸师凛很着痕迹地抖掉了胳膊。


“啊,诶,可以是可以,”洁世一迟疑了几秒,挠挠脸颊,“伙食费我来出……但是,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你合租了?”


“怎么,你不乐意?”糸师凛眉毛打结,恶狠狠瞪过去。


一如既往地完全不听人说话啊。洁世一长叹一口气,挂起笑脸,“乐意,干嘛不乐意?”


“你比其他人都好,我肯定高兴啊。”说罢乐呵呵举起果汁杯,跟糸师凛的杯子碰了一下。


洁世一笑容灿烂道:“那就请多多指教了,凛老师。”


嘎。


凛老师……


凛老师……


老师……


哼。


当头一盆漂泊太阳雨浇灌下来,活火山死了。


……油嘴滑舌。糸师凛不自在地移开目光,嘴唇抿着空了的茶杯。


在干涸的鱼缸里,金鱼嘴翕动一张一合,吐着只有自己能看见的祖母绿蓝泡泡。


事后想想,他承认自己当时有意气用事之嫌,逞一时口舌之快。混蛋乌鸦激他是一重,自己可能喝茶喝大了,想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幽上一默。


而他一向缺乏幽默细胞。


洁世一诧异地睁大眼睛,目光饱含惊叹,像灵异电影里有鬼在后面追的男主角。那场面仍历历在目,让糸师凛说不出的痛快。即使现在被逆徒怠惰学业折磨得发疯,他不后悔应下这份差事。


做了就认,纵使吃力不讨好,话不能撂地,男子汉大丈夫一诺千金。假期的清净从此黄鹤一去不复返,白云千载空悠悠。但求解脱何处是?香榭丽舍使人愁。


有因必有果,天杀的报应找上了我。


Everything is fucking OK.


Everything is OtmK.


……除了洁世一是他带过最差的一届!


[私信]洁世一:抱歉抱歉,测试上午早就做完了,我忘了要按确认,刚刚提交给你了。


[私信]洁世一:正在拦车,大概一个小时后到,你们先玩着,不用等我!


[私信]凛:白痴洁。


[私信]凛:太慢了。


[私信]洁世一:[龙猫土下座:非常抱歉.GIF]


[私信]凛:[骷髅]


他耐心等了十几秒,期间刷新了一次聊天框。


没回,未读,没有正在输入中,八成已经在路上了。


闹哄哄的卡座里,糸师凛恬静地用手机批改试卷,神色平静,太阳穴突突跳,好像有颗子弹整装待发即将破皮而出。


堡垒:fort.


咬:bite.


这都没错。


可他明明教的是法语,洁世一为什么要填英语。


全错,零分。


这还不算完。


继续往下翻,糸师凛睫毛微颤,他的心也在地震海啸中狂轰乱炸。手背鼓起几条青筋,左手死死压住右臂。


[词组]军粮:_______


fort-bite.


“……呵。”崩溃的情绪触底反弹,给糸师凛气笑了。


他原以为,洁世一即使编不出来,至少也该试着填个"alimentation"糊弄他一下,孰料他还是低估了对方的才华。大才子另辟蹊径,"fort-bite"朴实无华,毫不犹豫把刚学会的知识举一反三融会贯通。


太保守了,干脆直接填"strong cock"一步到位。那家伙脑子里一天天都装了些什么废料玩意儿,不对,混蛋洁从哪里学来的这么个破词儿?黄金螳螂教他的?


嘁,好的不学尽学坏的。


糸师凛如同每日冷身瑜伽,缓缓做了个深呼吸。


没关系,不管洁世一是从黄金螳螂还是白银蟑螂那学来的,都没关系。


已经……无所谓了。


死者为大。


洁世一没有机会实操说出那个肮脏的词,更没有机会在任何场合对男人造句"J'aime ta bite."因为自己会先一步宰了他,拿下击杀记录。


糸师凛释怀了,从容不迫地给「本日练习」标注红色,代表“不合格”。


[家长批注]温馨提示:请家长们留下善意的鼓励~听说适当的赞美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学习热情哟!


哼,蠢洁够自信了,活该杀杀那家伙的锐气。


家长批注:你死定了。


退出批改页面时,APP跳出弹窗。


「点击跳过 | 每日谚语积累:"Pas de nouvelles,bonne nouvelle."(5s)」


没有消息,就是最好的消息。糸师凛下意识默读这句话,疏忽眉头一皱。


脑海中那个塑料口音似曾相识。


显而易见不是系统自带的跟读AI,更不可能是自己——他发音不够蹩脚。


是谁口语烂得那么恶毒?


五秒倒计时结束,页面默认退回到上一级聊天窗口,糸师凛睥睨着重复播放的道歉龙猫GIF。


未读。


“……”


说的也是。


还能是谁,他身边的法语白痴还有第二个人选吗?


就像看英剧练口语会潜移默化矫正美式发音,那毋庸置疑是他脑子里自动模拟出的“洁世一”。连轴转听那家伙叽叽喳喳,导致对方舌头捋不直一样的初学者发音,反向影响到了自己。


他的数据库被污染了。


而且聊天窗口显示,最后那条消息到现在都还是未读!


该死的。糸师凛头一沉,如同《植物大战僵尸》的片头动画,猛地抓住玻璃杯的把手。


坐他对面的乌旅人怛然失色,双手反攀住靠背,屏息凝神做好了随时翻沙发逃跑的准备。


见糸师凛端起酒杯,却不是瞄准砸向谁,投石机一仰头,一鼓作气。


吨吨吨!喉结上下滚动。


乌旅人傻眼了,根本来不及阻止,酒杯见底。


“喂,那是我的酒……唉算了,”他懊恼地撑住额头,“你的柠檬水在那边。喂,你这家伙不会是开车来的吧。事先声明啊,我可不负责送你回家,上次被你害惨了,这回顶多帮你叫个代驾……作为队友我仁至义尽了啊,问心无愧!”


砰!玻璃杯几乎是砸在桌上,点唱机盖住了杂音。


糸师凛眼睛泛红,不知是高度酒冲的还是怒上心头,白纸开始从边缘模糊,冒雪花点儿,迸发出一簇一簇的小烟花,脑海中唯有一个念头愈发清晰。


洁……为什么还没来。


而且居然消息未读,他怎么敢的。


糸师凛越想越气,喉咙也烧得慌,把手伸向另一杯啤酒。


混蛋洁。


等他来了,我一定要杀了他!


·


酒吧人声鼎沸,半小时前,乌旅人招呼队友把包和外套留这儿。反正糸师凛不爱闹挺,估摸又和平时一样扎营不挪窝。有煞神担任行李员,其他人爱上哪浪上哪浪。


士道龙圣如鱼得水,没招眼,一骨碌钻舞池里神龙摆尾。七星虹郎和时光青志心智相加等于二百五,跟隔壁拼座桌游,俩地主家的傻儿子玩得不亦乐乎。笨蛋帅哥在这属于食物链最底端,剑城斩铁上回被好几个漂亮土著妞儿调戏。傻子落荒而逃心有余悸,待家里死活不肯过来。发誓下半辈子,要怀揣他尚未被知识侵略过的大脑,为足球守身如玉,好一个铁骨铮铮的良家处男。


乌旅人原本打算上吧台那凑个热闹,利用聪明脑筋当个“一日限定知心哥哥”。犹豫间瞥了眼抱着手机不撒手的糸师凛,想想还是坐了回去。


不着急,长夜漫漫乐子它又不会跑,等呆子到了再撤,对接下监护人工作。不然撞大运,让他们家“留守儿童”碰上个嘴巴不干净的球迷,明天就该登上法制栏目魅力时刻了。


对暴力犯预备役产生了多余的父爱。


他现在后悔了。


乌旅人心有戚戚瞄了眼对面沙发,他们主力正低头握着手机打字,桌上放着三个空了的玻璃杯。


大份,三个,空玻璃杯。


吾命休矣……!


今儿下午说什么也该把剑城斩铁诓过来,绑也应该绑这坐陪。横竖糸师凛是不会为难傻子的,有个看不懂气氛的在这搅局,自己才有机会浑水摸鱼找机会开溜。


他在糸师凛那的案底少说也有厚厚一沓,二手市场倒卖生活照、小号发搞笑黑料、经营洁世一的CP站捞钱、造谣糸师凛和洁世一他俩绯闻,再大号转发到群里拱火……全他干的,桩桩件件是抵赖不得。乙夜影汰从犯同罪,但那家伙不在法国。


终是自己一鸟扛下了所有。


喝酒的人是没有理智可言的,万一糸师凛脑子一抽,一咋摸不对,想翻翻旧账,拎着他到酒吧后门One on One,忆往昔峥嵘岁月愁,乌旅人做鬼也死不瞑目。


早知今日何必当初,他究竟为什么要来巴黎圣日耳曼?


干坐着也不是事儿,乌旅人掏出手机,哒哒打字。


[私信]乌:呆子,如果我们两个都能顺利活过今晚,明天我请你吃饭。


[私信]凡人11号:诶?


[私信]凡人11号:……哦,谢了。吃什么?要穿正装吗?


[私信]乌:还不知道,得看明天住院部食堂供应什么菜。


[私信]乌:dress code……你给我带个果篮吧。


[私信]凡人11号:等等,乌,你在PUZZLE吗?


[私信]乌:你再没事儿的时候,帮我喂一喂我公寓楼下的乌鸦,我养那两盆绿萝也替我浇浇水,别枯死了。呆子,我最信任的人就是你了,我能把一家老小放心托付给你吗?


[私信]凡人11号:恶作剧的话,有点过分了。


[私信]乌:我是认真的。


乌旅人痛心疾首,他是真的很想活啊!


[私信]凡人11号:别开这种玩笑,我马上到PUZZLE了。有什么事等会儿见面慢慢说,有问题解决问题,我会帮你的。你别冲动,不要想不开!


[私信]乌:呆子你不会明白的,这不是我想不想得开的问题。


这得看糸师凛能否想不开放他一条生路。


或许是气氛烘托到这了,乌旅人忽然悲从中来。遥想好汉当年勇,追忆似水年华。想起该死的呆子忍者仍在西班牙逍遥法外,聊天界面不断宽慰他的洁世一,更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
他以壮士断腕的豪情打字。


[私信]乌:呆子,这辈子能和你一起踢球,我很荣幸。


[私信]凡人11号:等一下,我堵车了。


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
[私信]凡人11号:可恶,接电话啊。


[私信]凡人11号:我下车了!


[私信]凡人11号:我扫到共享单车了!


[私信]凡人11号:[语音消息:18"········| 等着我,乌!等着我哥们,你要坚强地活下去!我们不是约好了要一起拿下大耳朵杯吗,你不是还要和我一起备战下届世界杯吗?别想一个人临阵脱逃!呼——「洁世一X乌旅人」的物语我不会让它那么轻易结束的,至少也让我一并承担吧,我们一起想办法,国家队的大家一定都会陪着你的!]


感人肺腑,字字珠玑。得一前锋如此,夫复何求!


“喂。”对面的暴君冷不丁吱声。


乌旅人倒吸一口冷气。


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
他当机立断把手机调成免打扰模式,双手服帖放在膝头,预备滑跪道歉坦白,争取宽大处理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没错,是我干的!给你造成了困扰,非常对不起!”


双臂一压,迅速低下头,一个标准的潜龙入海道歉式——是乌旅人的必杀技。


“哈?那种事随便……”糸师凛声音听上去很不耐烦。


嗯?


乌旅人诧异地抬起头,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

不对劲。


糸师凛把手机朝上搁在桌面上,屏幕显示拨号中,对面迟迟未接听。


为什么还没过来。


可恶,去死。


他食指敲了敲桌面,喝过酒的嗓音微哑,“洁世一……他在路上磨叽什么呢。”


还有,凭什么不接我电话?


消息也未读,未读!!!


“那家伙根本没有好好学法语,我让他背单词他不听我的话,他永远不听我的。”


“可恶,傻瓜洁,杀了他,烦人精……”


雷声大,雨点小,杀伤力和日常状态下无法相提并论。


嘶——乌旅人食指撑着嘴唇,若有所思。


半晌,他鼓起勇气,试探性道:“你哥哥不要你咯。”


“闭嘴!”糸师凛如同菜市场里垂死的鱼般扑腾了一下,又没动静了。


嚯,有搞头。


乌旅人斟酌片刻,再度压低声音。


“洁世一。”


糸师凛猛地抬起头,散发寒意的眼刀子茹毛饮血,扫过乌鸦恨不得除之后快。


乌旅人不自觉缩了缩脖子。


战斗机侦查一圈,没搜寻到目标人物,再度趴了回去,“杀了洁……”


该来的确实是来了,嘿!乌旅人龇牙咧嘴,笑得不怀好意。坐姿无缝切换,战战兢兢的雏鸟崽子一转攻势上房揭瓦,吊儿郎当地翘起二郎腿,翻身农奴把歌唱。


不过,是他来活了。


致远在西班牙的吾友:


这就是为什么他要来巴黎圣日耳曼!


·


几分钟后,时光青志和七星虹郎被成功召回入库,士道龙圣乐不思蜀手机都扔这了,乌旅人懒得挤进舞池大海捞针。他看热闹不嫌事大,今亡亦死,听八卦亦死,等死,死乐可乎。反正出问题他跑得比谁都快,天塌下来有傻大个顶着。打定主意明天转述给剑城斩铁,以此论证:你不跟大家伙来酒吧是多么大的损失!


糸师凛独占一整条沙发,恶狠狠盯着手机,瞧着与平时并无二致,仔细看眼神涣散。


尽管喝多了以后危险等级从「Keter」降为「Unclassed」,他们仍不敢轻举妄动,生怕明天等人酒醒了秋后算账。


三人小心翼翼围坐在矮矮的卡座旁边,听天才君讲,那洁世一的故事。


“桌上只放了一杯茶,”糸师凛面色阴沉,冷飕飕道,“他冲茶通常会问我喝不喝,他自己冲了茶,那我呢?”


喜新厌旧的家伙,轻易变卦的家伙……全都该死!


“凛君,天呐,”时光青志惴惴不安,十指相扣于胸前,“你真是太坚强了,换作是我一定会认为被洁君讨厌了,然后若无其事地打完招呼,立刻冲进房间,躲在被窝里无声啜泣……啊对不起!擅自代入到凛君没事找事、脆弱敏感、胡思乱想的情绪里,让你感觉很恶心吧,啊啊让你本就阴暗见不得光的心情更加不适了真的非常抱歉!”


七星虹郎露出迷茫的豆豆眼,大大咧咧的性格,与在座心思细腻的队友们格格不入,“那个,时光同学,不给冲茶是那么大的事呗?”踌躇一会儿,他垂头丧气道,“原来,原来洁同学不给咱冲茶背后有这样的原因,咱是被排挤了吗……洁同学讨厌咱了嘛?”


“别听他胡扯,”乌旅人双手环胸,眉头紧皱,“你洁同学就不是那意思。”


不过几个回合,对于趁机探听糸师凛老底一事,罪魁祸首有些意兴阑珊了。


醉酒降智DEBUFF+糸师凛=小学鸡


谁成想连“酒后吐真言”也是子供向分区?4+分级的《双叶幼稚园校刊》,他三舅姥爷五岁大的孙孙都不会计较:小季子今天上手工课没有找我借小蓝水彩笔,她明明每节课都会问我借小蓝水彩笔,呜呜我被讨厌了呜呜。


这是误入了什么青春期女子高中生座谈会吗?而且是女子中学的古典文学部小会,没劲透了。


糸师凛不置可否,他有没有听懂三人的话尚且不知,自顾自往下讲:“‘凛不喜欢茶吧,你不是每次都不喝吗?’他这么说我。”


“哎呀,这实在是!”时光青志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悲鸣,他的感性干翻了理性,感同身受地捂住嘴。


七星虹郎一头雾水,他来自HAPPY星球,他们「傻乐呵外星人」从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朋友生出隔阂。


“我喝不喝……他不问怎么会明白,他又不是我。”


“区区一个洁,竟敢擅自替我做决定!”


“我去超市都会问他,要不要带什么回去,”恨到深处,糸师凛咚得锤了下桌子,“而且我每一次都问!”


乌旅人一惊,不着痕迹地把玻璃杯挪远一些,防止醉鬼无差别攻击,装备武器增伤。


喝多了力气还那么大,危害性不可小觑啊。


绝对,不能激怒他。


“别急,我知道你很急,但你先别急,”乌旅人把酒吧常备的醒酒汤推过去,“来喝点水润润嗓子。”


糸师凛抓起杯子喝了一口,被入口的怪味冲得反胃,推开。


“……今天练习交得太晚了,错得离谱,”他不耐烦地捋了把头发,鬓角的头发乱支棱,“最可恶的是,洁世一!”


眼见糸师凛煞有介事,三人聚精会神。


“他竟敢,他不接我电话!”


吁——台下嘘声一片。


“是,是。呆子太坏了,坏呆子,坏呆子!”乌旅人疲惫地敷衍应和,让他想起了新年走亲戚,迫不得已帮忙带小孩的惨痛经历。


“哈?”糸师凛眯起眼,小肚鸡肠人格上纲上线,“他怎么样关你什么事,你们很熟吗?我跟他的事又和你有什么关系?管好你自己!”


好心好意帮亲戚小孩堆积木,结果对方不领情,一哭二闹三上吊。一顿连珠炮怼下来,乌旅人哑口无言。


真难伺候,不是他说,那兔子急了还咬人呢,泥人生气也有三分火性。


乌鸦对猫头鹰的忍耐也快到极限了。


“行,就按你说的,”乌旅人拉下脸,往后一靠,“我跟他不熟,你跟他熟?也就是室友关系,同俱乐部的队友,论起认识时间,时光和七星大家都是一样的。那呆子他有什么理由非接你的电话不可?就你特殊?你是他爸吗?还是他是你爸?这逻辑顺不通啊。”


糸师凛愣了,脑子甚至没第一时间转过来乌旅人在骂他,端起解酒汤咕嘟咕嘟灌了两口。


他安静几秒,干巴巴道:“……不止那些,那家伙在我脑子里自说自话。”


听听,听听!这都醉到说胡话了!


算了,何至于跟酒蒙子置气。


“TOP君,我就有话直说了,”乌旅人深深叹气,双手交握,语重心长道,“你因为好兄弟不给自己冲茶生气,在任何人看来都会觉得你这是无理取闹。”不能因为呆子脾气好就蹬鼻子上脸吧,哪怕对方是一向独裁的王牌也有点过分了。


逮着人好欺负就可劲儿造掰,没那个道理。


糸师凛想也不想激烈反驳,“谁跟他是兄弟?我有哥哥。我跟洁,我们没有血缘关系!”


简直是对牛弹琴,浪费时间。乌旅人忍无可忍,揉捏眉心。


“那个凛君,换个角度看待问题怎么样呢,”时光青志局促地摊开手,勉强扯出笑容,“你看,过度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个人身上,或许是因为生活中只有那个人的存在,缺乏社交经验。要不要尝试走出固有的人际关系,去接触新的朋友呢?我是这么想的,哈哈哈,”他掰着手指算,“像是养小动物,参加兴趣同好会,报名社区公益活动,谈个恋爱……”


瞬间触到逆鳞,糸师凛别过脸,闷声:“凭什么我和他谈,我又不喜欢他。”


“咦?啊?什么……”时光青志反应慢半拍,眨眨眼睛。


等他意识到糸师凛说的“他”是指“洁君”后,时光青志笑容更加为难,汗流浃背,“也,也不一定要找洁君,比方说,啊对了!凛君在社交网络上一定有很多崇拜你的女性球迷,还有叔叔阿姨肯定也认识很多门当户对的杰出女士,再不济拜托不乱茑会长介绍的话!”他大脑飞速运转,疯狂找补。


可不能因为自己一席话,愣把洁君往火坑里推,那样的话他后半辈子都要活在羞愧中了。洁君对他挺好的,做人得凭良心。


“当然不可能找他,”糸师凛没好气打断时光青志,理直气壮道,“再说一次,我不喜欢那家伙。”


没错,他不喜欢洁。


他不可能和洁成为那种关系。


「你信了?」


「太天真了,天才!」



「凛,你是我的对手。」


「我要在离凛最近的地方,超越你,成为世界第一!」



「如果错过这次和你一起战斗的机会,那凛或许就会成为我再也无法企及的存在……我不希望有这种遗憾。」


「我现在想要并肩前行的人,是你,凛。」



「只要我和你“共存”,第一次交手的人应该没办法阻止吧。」


「凛……一定会赢的!」



「你比其他人都好,我肯定高兴啊。」


「那就请多多指教了,凛老师。」


火山口里的岩浆咕嘟咕嘟冒泡。


但洁是喜欢他的。


“那家伙喜欢我,”糸师凛低头盯着杯底残留的醒酒汤,慢吞吞说,“所以应该他找我谈。”


嗯……这样才公平。


寂静凛。


三人的表情各异,不约而同一言难尽。诡异的沉默,卡座的空气如注胶般沉重,仿佛桌上放的不是烤鸡翅而是灵柩。


一串急促的脚步声。


嗯?七星虹郎率先察觉,像只秋田犬般忽然支起身,眼睛亮晶晶地朝门口招手,“洁同学,咱在这里!”


糸师凛条件反射“唰——”得转过去,猫头鹰蓄势待发盯紧草垛里的野兔,预备即刻实施“猎洁计划”。


看不下去!乌旅人脸皱得跟苦瓜似的,不忍直视移开目光。


“没,没关系的凛君,”时光青志握拳,尴尬地为糸师凛打气,“能坚持一秒钟也很厉害了。”


猫头鹰充耳不闻,目不斜视。


洁世一就在那里,满头大汗,气喘吁吁。他穿着军绿色外套,神情大义凛然,不像来潇洒快活的成功人士,倒像便衣纠察来冲业绩的。


仿佛二十年前老电影中的情节。


前途无量的强壮水手,越过拥挤的舞池,遥遥看见那位海盗。他血脉喷张,昂首挺胸,转过身不屑一顾地对朋友说:


「看到那个该死的家伙没?」


「我要杀了他。」


「总有一天他会成为我的手下败将,我要取他项上人头,做我荣誉的勋章。」


「我要让他在离我最近的地方,看着我成为世界第一。」


洁世一之于糸师凛,便是这样刻骨铭心的恨意。


——无可替代,终其一生的宿敌。


“凛!”洁世一瞳孔微缩,当下三两步跑过来,“我打士道的电话不通,打你的电话一直占线,乌他——”


他猛地顿住。


越走近,乌旅人那扎眼的冲天炮映入眼帘,洁世一视线平移,从四人其乐融融的坐位,到桌面上拥挤的空玻璃杯。


“……”


四目相对,乌旅人艰难地咽下唾沫,后知后觉摸上手机。


记得在二十分钟前,他设置了消息免打扰。


开屏,两通未接电话,五条新消息,全部来自联系人「凡人11号」。点开聊天窗口,长到乌旅人平日里绝对懒得点开听的语音消息,堆积如山。在洁世一眼皮子底下,消息后缀的「未读」切换成灰色的「已读」。


老实人生起气来是最可怕的。


他完蛋了。乌旅人战战兢兢,额角挂着冷汗,干咳一声,“七,七星和时光可都看着呢……呆子,你……坐啊。”像个贤妻良母。


洁世一抢先道,“你没事就好,无论如何,你的人身安全才是第一位。”


“所以我没猜错的,那些台词是惩罚游戏,”深邃的蓝色眼睛直勾勾逼视他,“我说过,这种恶作剧对朋友来说太过分了,你同意吗?”


“啊,昂?那,倒也不是恶作剧……”乌旅人头大如斗,招也不是,不招也不是。他为了防止糸师凛暴起,坐的是沙发边边方便逃跑,此时只能尽量往中间挤,时光青志和七星虹郎毫无所觉,以为乌旅人是给洁世一腾位置,也乖乖跟着往里挪了挪。


显得好像洁世一是什么洪水猛兽似的。


唉,也罢,好好的休息日。


洁世一无可奈何,扶额叹气。


乌旅人欠收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自己不想坏了大家出来玩的兴致。恶作剧一事不予追究,但需口头警告。


“下不为例,”洁世一压低眉眼,目光鄙夷,“再有下次,我百分之百会杀了你。”


乌旅人狠狠松了一口气。


叮——关键词触发。


糸师凛瞪大眼睛。


哈?洁世一,他说百分之百要杀了谁?


要杀那个花孔雀蓝玫瑰精神病,也就算了,现在还要杀臭乌鸦?自己就坐在这呢,为什么混蛋洁不说要杀他!怎么回事,“I love U”的新型表达方式到了自己这就不受用了?


洁世一他凭什么!我还在勤勤恳恳给他批默写单词!我还要忍受他在我脑子里哔哔啵啵没完没了的塑料法语!他不接我电话,消息也未读,他甚至记不住“I love U”在法语的表达方式里是"Je t'aime"!!!


酒劲滋得一下儿就上来了,如同拳皇人物的暴击动画。伴随着激昂的音乐,噔噔噔——糸师凛的精神病堂堂登场,一触即发!


一直浑浑噩噩的背景板TOP君拍案而起,眼神凶恶地睥睨着乌旅人,“喂,臭乌鸦……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的敌人了!”


哈?乌旅人大惊失色,两面夹击下他只能无助地窝在七星虹郎和时光青志腿上,一个不注意还把士道龙圣的外套蛄蛹到了地上。仿佛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时光,三个小豆丁一起在社区公园无忧无虑地捉迷藏。


镜头一转,三个大豆丁伽刚特尔瑟瑟发抖抱团取暖。


“凛?”洁世一微愣,这才注意到今天的糸师凛看上去很反常。换作平时对方早该冷嘲热讽,骂他怎么又迟到,没有一点时间观念。


怎么今天出门前记得把枪子儿吐出来了?


糸师凛看他那没事人的作派就来气,咬牙切齿道:“过来,洁世一。”


叫他过去?洁世一毫无防备凑上前,沐浴着在场所有人不敢置信的注目礼,糸师凛腾得站起来,一把狠狠掐住洁世一的下巴,怒目圆睁魔礼青。


“洁世一,你凭什么不想杀我,你还要杀他?你是不是看不起我!”糸师凛脸颊青筋暴起,低头凑得离洁世一更近,“我命令你现在就想杀我,听见没有!”


这家伙吐了枪子儿,结果吃错枪药了?


一路担心加骑行,洁世一智商缺氧,露出茫然的神色,“什么?”


糸师凛不容置疑打断他,“给我用法语说!再敢用英语糊弄一下你试试,我先杀了你,再去杀了那只臭乌鸦!”


啊?!努力降低存在感的乌旅人,终于忍不住失声惊呼,“你们俩吵架到底关老子什么事啊!”


致远在西班牙的吾友:


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你不要来巴黎圣日耳曼![附图:大楼窗户,举牌,快逃!]

评论(348)

热度(3153)
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