呃啊河豚河豚

【凯洁冴】哥有老公请你别爱我

CP 米歇尔·凯撒X洁世一X糸师冴

主题:乌拉那拉氏大战年世兰。感谢约稿。


婚姻害人不浅,亲密关系毁人不倦。拜仁双王打闪电战役,认识近十年了,正儿八经交往才不到一年,婚恋速成班模范尖子生。要说多爱也未必,一方做手术的情况下,另一方有资格在同意书上签字。换句话说,一方久卧病床前,另一方也有很大动机拔管。爱得虚伪,恨比金坚,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


上公证处领材料时,洁世一忧心忡忡,前前后后问了得有十来遍。


你想清楚了吗?你真的想清楚了?你确定一定以及你肯定?你真的明白婚姻是怎么个事儿?柴米油盐酱醋茶,相敬如宾举案齐眉……远不止这些!你要后悔趁现在,一切还来得及,可别怪我没提醒你。


“我大概……”洁世一别过脸,拇指无意识摩挲手背。


他深呼吸,脸颊鼓起来,像打气筒连接气球,“算不上极体贴的那种好男人。”


这话从个面红耳赤的娃娃脸嘴里说出来,尤其缺乏说服力。


凯撒双手合抱胸前,嗤之以鼻。


演,继续演。


这个时候装情圣?经验没多丰富,胆儿倒挺大,敢拿他那一张白纸的情史吹牛皮。不错,是个进步。这种问询一般在女性主义影视作品常出现,女主的废物前夫好说这话。为爱痴狂的小傻逼容易上钩,而大名鼎鼎的米歇尔·凯撒,誓不成为撞死南墙的年世兰!


洁世一问这话的时候,公正窗口戴眼镜的女士,从她厚底散光的镜片后窥出鹰隼般锐利的眼,看凯撒的目光像是在鄙夷绝世渣男。


瞧瞧,瞧瞧!光天化日朗朗乾坤,一个本地人把好好的外来人员PUA出什么样了!这委曲求全的可怜样儿哟,啧啧啧,衣着打扮朴实无华,还是个白白净净的小孩——真没谎报年龄?这是二十七岁?


反观另一位打扮光鲜亮丽的,慕尼黑陈世美,德意志薛平贵。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长得人模人样,皮囊里包藏狼心狗肺!


好巧不巧,凯撒也是这么想的。


他对自己定位清晰,古来好人不长命,唯有祸害遗千年!曾经自诩阳光开朗美少年,他有最美好的初衷,这些年磨砺成个不怕开水烫的铁坨子,刀枪不入。


也就天真的世一,实在小孩子气。


他们才相处几天?几个月?好吧,一年多,相识十余年知根知底,那又如何?软柿子世一还兜着他那old school爱情观,呵呵,传统的日本人。老古董放跳蚤市场地摊都要被鉴定成前朝文物,怎么踢球骂人时候嘴巴那么利索,临谈感情了开始装毛头小子愣头青。


虚伪!


所以说处男,尤其曾经是直男——括弧深柜括弧——很无趣。


且看吧,谁祸害谁还不一定呢。凯撒得意洋洋,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愿景,笔走龙蛇,在国际结婚证书签下自己的大名。


骑驴看唱本,世一,咱们走着瞧。


人善被人欺,驴善被人骑。婚姻,真是比掷骰子还随机。谁祸害谁,谁占谁便宜,谁吃透对方底细,这骑在谁头上作威作福,不到最后关头不堪见真章。


洁世一有一点好,做人实诚事实就是,不好高骛远,从他嘴里说的话你真能信。


BLUELOCK时期,他放话要把凯撒的鹰犬一个不留驱逐出队,睚眦必报,生生把凯撒架空成傀儡皇帝,拜仁青训队归国前首发体系里几乎找不到第三个白人。


升入日本国家队时,他扬言要把包括凯撒在内的德国队逼上绝路,言出必行,上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硬碰硬,清德逐法,金灿灿的大力神杯陈列于日本足协的荣誉室,为世一锋的传奇背书。


一年前他苦口婆心,自己实非良人。奈何好言难劝该死的鬼,慈悲不度自绝的人。鬼没有自知之明,鬼黔驴技穷,鬼一败涂地。


要不怎么说洁世一是世一锋,凯撒饱受婚姻摧残,都快香消玉殒魂飞魄散了,脖子上那纹身让他抓秃噜皮。洁世一问他离不,凯撒还能恨得咬牙切齿,自缢得眼白都爆血丝,同时坚定摇头。


凭什么?不离,离了算谁输谁赢?他们俩其中一个没死之前就不能离!不知道以为他怕了世一的!那算什么,在把世一驯服得服服帖帖求饶之前,谁都不能动他俩的国际结婚证。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,莫欺少年穷!


君子报仇,度蜜月不晚!


君子报仇,冬歇期度假不晚!


君子报仇,一周年结婚纪念日不晚。


君子报仇……兴许一辈子也不晚?


想当初王宝钏挖十八年野菜,看到代战公主没第一眼气崩过去,算她福大命大。


门铃震天响,彼时洁世一在书房戴着耳机,和绘心甚八开视频会议。


坐客厅的凯撒闲人一个,他习惯性先刺世一几句,当事人没反应,估计是没听见。


嘁。凯撒起身去开门,在玄关可视门铃的监控区,出乎预料,他看见糸师冴那张如丧考妣的脸,和不检点的下睫毛。


“太慢了,嗯?”下一秒,监控里的糸师冴立刻反应过来,“啊”了一声。


“不是洁世一,是他早该兴高采烈开门了。”


“是你啊,”糸师冴语气平常,比招呼阿猫阿狗不多热情,“洁世一呢?他为什么不接电话?”


什么风把这家伙吹来了。


凯撒眯起眼,目光扫到他脚边的行李箱。


“……”


熟悉的窒息感袭来。


凯撒深吸一口气,手已经不受控制,下意识放到脖子上。


不用测也知道,他的血压开始节节攀升了。


经历一年多坎坷的婚姻生活,吸取血的教训:风水这玩意,不信也得信。


他这辈子碰上日本人,五行相克,命里犯冲,荼毒他心理健康。


“哟——冴啊,好久不见了老队友,自从二六年我转会以后就没怎么聚过了,”凯撒文质彬彬,左手卡住门板,“你说你来看我就看我吧,都自己人还带什么东西啊!”


糸师冴懒得和他多费口舌,面无表情,探头越过凯撒的胳膊往屋里看。


洁世一脸上挂着汗,张皇地与他对视一瞬,很快错开。


“……让世一看到误会了多不好?”凯撒笑容灿烂,一歪脑袋往边上靠,把路堵住,“好歹也是已婚人士了,今时不同往日,可不能随便收人礼物。”


这架势,似乎是不打算轻易放人进去了。


糸师冴收回视线,蹙眉,“谁来看你了?”


“那不然看谁?要我说啊,国家队队友也就那么回事儿,‘家国天下’后面还有个‘小家情怀’呢。出门看看黄历,知道现在这会儿什么天儿吗?”凯撒眯起眼。


别跟他装什么傻白甜,糸师冴在西班牙混十几年了?他会不知道风俗?冬歇期,早不来晚不来,偏挑快圣诞节一家子团聚的节日来。


呵呵,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!


真当他大度,好脾气,也不能骑着人头上胡作非为吧。黄鼠狼都准备登堂入室了,这起义军都打到城门底下了,哪有坐以待毙的道理。


糸师冴漠然盯他一会儿,凯撒不甘示弱,皮笑肉不笑,双方都佯装没读懂彼此的意图。


“家里和我闹翻了,我没地方去。”说这话时,糸师冴一脸平静。


哼?凯撒微愣,高高挑眉。


就这么一个晃神的功夫,洁世一扶着他往边上推,凯撒居然没反应过来,一时不察挪开了位置。


糸师冴瞥他一眼,目不斜视拖着行李箱进去,轮子耀武扬威般发出咕噜咕噜的滚动声。


“先进来再说,不用换鞋,那儿有地垫。”洁世一示意玄关门口铺着的蓝色入户毯,上面还有玫瑰花纹,以及一道分明的行李箱碾过的车辄。


“冴,还是喝盐昆布茶?”洁世一迟疑地看向凯撒。


他丈夫回过神来,一副昂贵血统家猫被主人弹了脑瓜崩不敢置信的表情,瞪着自己。


你推我?


你还让他进去?


你搁这装无辜,你是真无辜?你真什么都不知道,就一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,啊世一?你跟我装?


他那行李箱车轱辘都没擦,你还让他不用换鞋,我昨天刚拖的地!


糸师冴点点头,“行。”他把行李箱放倒,不用主人招呼,自顾自坐到沙发一侧,弯腰摊开箱子捯饬。


习以为常的作派,比愣在门口的凯撒更像男主人。


·


一年前重新装修这套公寓的时候,几乎拆成样板房。鲲鹏虽大,五脏不全。凯撒瞧不上宜家爆款那个小碎花布的乡村田园沙发三件套,他嫌尺寸太小,躺在上面不舒服。自己眼光又沾不上阳春白雪,下里巴人从心,终究选择了大俗、大艳、大size。


堪比床垫的沙发,不仅分坐两头的人可以井水不犯河水。人坐上去往后靠端正不得,被迫瘫着,对脊椎不友好,但充满罪恶感的巴适。


他现在后悔了。


还是该买那个专宰冤大头的人体工程学沙发,起码同价位那玩意只能坐俩人。多余的电灯泡活该上单人沙发上去,这可是别人家,但凡有点眼色。


如果糸师冴会读心术,一定态度端正地告诉凯撒:自己的短处就是对足球以外的事一窍不通,包括为人处事、社会语法。眼色那么高端的东西,他从小到大都没有,莫要空口污人清白。


而洁世一,从来没有嫌弃过那样的他。


一张沙发垫,三足鼎立。凯撒靠在最左端四仰八叉,像菜市场里即将魂归故里,不新鲜的鱼。洁世一正襟危坐,裆正正好卡着沙发中间那条等分线,不敢往哪边偏袒分毫。糸师冴坐得离洁世一靠近,专心摆弄茶具,也不用主人告知,他轻车熟路从茶几下面找出茶筒。


真不把自己当外人。


凯撒余光审视着这位不请自来的“客人”,从他花里胡哨的小豆色针织毛衣,到搭在自己家沙发扶手上,一进门便脱掉的大衣,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碍眼。


嚯,这毛衣,镂空的。


里头能透出内衬,还专门挑的白衬衫,有点意思。


老大不小的,穿白衬衫装什么清爽大学生?这设计就不像是正经人能想出来的活。显然是早有预谋,此人心机深重。


俩人坐得离挺近,要说什么悄悄话还要避着他。嫌他在这碍事,那他必须要把恶心人贯彻到底了。


自己但凡让他们独处一分钟,都是对保险箱里国际结婚证书的不尊重。


凯撒笑眯眯搭上洁世一的肩膀,把人往自己这边搂,“世一,有你这么挤兑客人的?你这是直白赶人走啊,沙发那么大地方,你们俩非得漆在一块?怎么,坐远点犯法吗?罚款多少,我替你们出。”


“啊,诶?嗯……说的也是。”洁世一全身僵硬,摸着后脑勺,大腿微不可查往凯撒那边挪了挪。


不等他彻底转移半个身位,糸师冴恰好站起来,越过洁世一去够茶几另一端的餐巾纸。


他抽了一张,用也不用,叠着搁到自己手边。坐下时,又离洁世一更近些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把控不好距离感,”糸师冴神色平淡,转向凯撒,“实在觉得不自在,你可以搬出去住几天。”他按下烧水壶的开关。


透明的玻璃壶中,亮起暖色小灯,随着呜隆声加重逐渐从壶底冒出细密的小气泡。


嘟嘟嘟嘟——如同凯撒心头的蒸汽火车鸣笛,跃跃欲试要突破血压仪的桎梏,给身体健康的运动员一记狠招。


欺人太甚了。


到底谁才是这家的主人?


凯撒的脸色顿时变得可怕,“照你这么说,你还打算在这长住下了?”


糸师冴从容不迫,慢悠悠道:“不长住,打搅两天。”


寄人篱下的还这么理直气壮。


凯撒嘲讽地扯了下嘴角,“我看是不太方便。”


“方不方便的,得由公寓的主人决定,”糸师冴拿镊子把盐昆布夹进茶杯,“这间公寓是洁世一的房产,这么说你也算是‘寄人篱下’,这个月的租金按时给他了吗?”


“喂喂,都结婚了,付什么租金!”洁世一赶忙打圆场,摆摆手,“冴你什么时候会开玩笑了,哈哈,哈,吓我一跳……”笑容相当勉强。


“很好笑吗?笑点在哪,”糸师冴似乎没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何不妥,不紧不慢拧上昆布筒,“啊,说的也是。”


很好,气氛缓和了。


洁世一暗暗放下心。


“毕竟我上次住在这里的时候,也没有付你租金,需要我补上吗?”


洁世一猛地呛了一下,便听见身边凯撒“哈”了一声,趁着对方还未暴起,他用力猛拍凯撒的大腿,“不用!只不过是几年前和其他国家队成员一起来我家开庆功宴,二十二个人!都是同事!你们住多久都没关系!我们之间提什么钱不钱的,提钱多伤感情!”


心脏节拍器似的:噔,噔,噔。


怎么样,蒙混过关了?


洁世一大气不敢喘,直到听到身边迟来的,意味不明的一声哼,才狠狠松了一口气,紧绷的双肩松懈下来。


呼……好好的假期,稍有不慎他这一天都别想消停。


糸师冴沉默了一会儿,掏出手机,低头打字。


……嗯?洁世一倏忽有不好的预感,心脏提到嗓子眼儿。


同时不到一秒钟,叮咚。


死寂的空气里,清脆的提示音难以忽视。


唐突被架起来,拿不起也放不下了。


要命。


“怎么不看了?有什么消息是不方便现在查看的,要不要我给你时间先把‘见不得人的私密消息’删一删再说,世一?”不用回头也知道,凯撒幽幽盯着他的后脑勺,几乎用质疑的目光烧穿他的皮肉。


“……别胡说八道!”洁世一艰难地吞咽,战战兢兢掏出手机,还特意把屏幕往右手边倾斜了点,供领导审阅。


[私信]冴:在?


[私信]冴:算了,没事。


[私信]冴:见面再说,电话里说不清楚。


——半小时前——


[私信]冴:我现在在你公寓楼下,帮我开门。


[私信]冴:在忙?


[私信]冴:上来了。


——刚刚——


[私信]冴:[分享链接: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与犯罪案件 | 它是如何产生的?我们如何分辨?早发现早治疗。]


[私信]冴:我认识一些不错的心理咨询师,我把名片推给你。


斯德哥尔摩……那是什么?


捕捉到陌生信息,洁世一困惑地眨了眨眼,正要询问糸师冴。


边上的凯撒炸毛而起,怒视对方,“喂,我有没有斯德哥尔摩关你什么事!”


登时,糸师冴的表情一言难尽,“自我意识过剩也是一种人格障碍,祝你早日康复。”


凯撒咋舌,“你骂谁神经病呢?”


糸师冴反唇相讥,“我拿石头砸狗,狗叫了就是知道疼了。”


呜呜呜——烧水壶的灯熄灭了。


糸师冴收回目光,俯身把烧开的热水倒进茶杯,昆布和梅干的香味掺杂在水汽里。手心贴在杯壁外沿试了下温度,他把第一杯推到洁世一面前,接着倒第二杯。


洁世一:“谢……”


凯撒腾得坐起来,伸长胳膊把洁世一面前的茶端走,仰头抿了一口。


啧。


他咂摸嘴,评价:“一股怪味,你们大下午喝蔬菜汤?”


“只有野狗才抢别人碗里的,抢垃圾桶里的。把狗碗摆在它跟前,你不教它规矩,它也不懂怎么儒雅地进食,”糸师冴淡淡道,把第二杯推到洁世一面前,“什么都争什么都抢,谁叫狗改不了吃屎?就像山猪吃不了细糠。”


这话说的,有点过分了。


洁世一脸色有点难看,张了张嘴想岔开话题。


“是,我欣赏不来,所以人贵在有点自知之明,配不上我的我就不会去碰,”凯撒把茶杯重重往茶几一磕,“这辈子没人教过我品茶,这得怪世一啊。”


他转身撑着脑袋,笑意森森面向丈夫,“世一,这我可要说说你了,我们都结婚一年多了,身为最亲近的枕边人却不主动教我日本的礼节,你带我回家见伯父伯母的时候也不怕我给你闹笑话?嗯?”


“谢了,冴,”洁世一嘴巴象征性地沾了一下茶杯,干笑两声,“我不渴,等会儿再喝。”


说罢他又急忙转向凯撒,“什么闹不闹笑话的,都是一家人,你会嫌弃我用刀叉姿势不标准?别说那种话。”


糸师冴倒茶的动作一滞。


一家人。


哼,一家人?只有这个时候脑子转的快,知道说些可人话了,狡猾的世一。


凯撒的表情肉眼可见变得和缓。


“他自己都没这套礼数,也没资格对你说三道四,”糸师冴仿佛无事发生般放下热水壶,端起原本给洁世一泡的那杯茶,抿了一口,“听你这么说,果然在国外生活还是没有日本方便,有想过过年回琦玉吗?”


凯撒刚扬起一点弧度的嘴角,迅速瘪下去。


“看来你今年也不打算回去了。”糸师冴全然笃定。


凯撒的眼刀子恨不得把洁世一凌迟处死,冷笑,“回去,怎么不回去?有什么见不得人的?我们家家事劳你费心,什么时候皇马中场兼职做八卦娱记了?”


“一个人回去?不合适。两个人回去?呼——”糸师冴吹了吹热气,像是叹气,老神在在,“伯父伯母年纪大了,弄不好整一个年下都不得安宁。能够理解,换做是我,也不会贸然带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回家。”


“万一今年热络,明年分了,再见面双方都尴尬。”


洁世一如坐针毡,手规规矩矩贴着膝盖,低头假装欣赏居家裤子的毛绒纹理。


“当然回去!”凯撒抢话,咬牙切齿,“我们在慕尼黑待到二十六号,圣诞节以后一块回琦玉。”


“陪你……谁的想法?你的?洁的?别擅自代表别人,”糸师冴撩开眼皮,斜斜看他,“洁不同意,你回哪去?专程飞日本一趟,去体验琦玉的五星级酒店?去年在慕尼黑,是他为了照顾你的想法才不回琦玉,还是。”忽然噤声,糸师冴敛眸,低头喝茶。


在场的三个男人都心里明镜似的。


像洁世一那种几乎符合日本刻板印象的男性,「责任感」和「有担当」几乎快成他们这一代人的墓志铭了。说好了因为五大联赛赛程紧迫,不办酒席。明明领了证,迫在眉睫该把人带回去,为什么一拖再拖,一年多了,除了视频通话,洁伊生和洁伊世还没有面对面见过凯撒。


嫌男人和男人那点破事儿见不得光,上不得台面。


直男该死的精神洁癖,所以该死的拖泥带水,约好的记者发布会到现在都没开。


回琦玉?回哪去?让他在不受人一家老小待见的时候,觍着脸跟过去?他还没那么贱。


他哪也回不去,这里是他家,但这是世一的公寓。世一想让糸师冴留下,那自己就没话语权。他在慕尼黑有房产,然后呢?


那儿一个人也没有。


这婚结的。


该死。


凯撒用力扣纹身,指甲把蓝玫瑰荆棘藤扯到变形。


糸师冴也知道了,谁告诉他的,哦世一告诉他的,都不用猜,不然怎么会连见没见家长这种私事儿都门清。


反正对世一来说,并肩作战的队友总比丈夫重要,什么料都往外抖,是这个意思吧。


反正在世一眼里,他的自尊心一文不值,比不上糸师冴一条信息。


该死。


“说了多少次,焦虑也别抓,感染怎么办?”洁世一蹙眉,不轻不重屈指敲了下凯撒的手腕,像戒尺打小孩的手板心,“圣诞节见红不吉利。”


你干脆说我就是个祸害,没资格和你们一丘之貉过这破圣诞节。


别说抓破了感染了,我就是死了也跟你没关系,我他妈死外面都不要你给我收尸。跟你的糸师冴,你们俩天杀的狗男男好好过去吧!


凯撒烦躁不安,还没吱声,洁世一倒先怔住了。


后知后觉:他眼睛的血丝太明显了,估计脸上暴青筋也挺吓人,面目狰狞把人一下唬住了。


呵,现在知道害怕了?反悔了?这就受不了了?


再好看的脸生起气来怎么可能赏心悦目,他以前就这神经病德性,接受不了还跟他结什么婚?领什么证?


尤其那图谋不轨的傻逼糸师冴还看着。


这可真是……够了。凯撒耷拉着脸,手垂下来,不再虐待那块皮肤。


算了,他今天已经足够丢人现眼了,不差这一下了。


世一当初在公证处说的句句属实,何止不是良人,他要是个女的,现在已经可以到WWO起诉离婚了。


想想,凯撒咬紧牙关,恨不得回去给当初一口咬定结婚的自己两巴掌。


还觉得世一肯定好拿捏,觉得世一那磨磨唧唧承诺他的傻样儿怪可爱。


心疼男人?妈的,心疼男人倒霉一辈子!


·


卧室门在眼前砰得摔上,门把一圈蓝色流光,说明卧室主人从里面上锁了。


“凯撒,那个……你先出来,我们有话好好说。”洁世一汗颜,敲了敲门。


回应他的是砰一声响,不知道是遥控器还是马克杯的东西砸到门板上,震得门一抖。


洁世一深深叹气,捏了捏太阳穴。


换作平时他早压不住脾气强行用公寓密钥破门,跟凯撒大吵个三百回合了。


可是今天……他自知理亏。


“那个,冴。”洁世一神情尴尬地摸着后脑勺,对上糸师冴古井无波的脸,更不知从何开口。


“没关系,习惯了,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,”糸师冴合上行李箱,系上外套扣子,“送我一程总可以吧,你男人连送队友去酒店都要管吗?”


话说到这份上,再犹犹豫豫地推拖就不合适了。


“……我去拿车钥匙。”洁世一应下,随即听见身后卧室门又是咚一声响。


这次不知道又砸了什么东西。


唉。


糸师冴抬头瞥了眼卧室门,“我到停车场等你……当然,你改变主意的话,不来也行。”说罢他三步并两步,飞快走出玄关。


仿佛多在这待一秒钟都欠奉。


你说这都叫什么事啊!


洁世一套上米白色外套,换鞋。


“……”


他犹豫几秒,站在玄关门口,掏出手机打字。


[私信]世一:你吃不吃糖炒栗子?


已读,不回。


经典剧目。


唉算了,大不了回头再跑一趟,给他赔个不是。


没想到,自己十六岁那年把凯撒骂的狗血淋头,如今奔三了居然沦落到跟凯撒低头认错。


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
洁世一又叹了口气,他感觉今天已经把一整年的烦恼都叹完了。


横竖怪他,牵扯到糸师冴的事,自己总是无法做到尽善尽美。


许多纠葛……是他不够干脆。


吸取教训,不再重蹈覆辙。


电梯门在眼前缓缓合上,洁世一双手插兜,对着电梯四面镜子照照,确保自己全副武装,不会被蹲守在小区外面的狂热球迷认出来。


电梯下行到地下停车场,腿迈出去的瞬间——叮咚一声,手机提示收到一条新消息。


洁世一几乎要对这系统默认提示音产生PTSD了,他马不停蹄掏出手机。


默认聊天界面还是空荡荡的一片,凯撒没回。


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等他回家,这事儿肯定没完。洁世一更感到疲惫,大拇指碾了碾太阳穴,再看。


[私信]冴: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
咦,奇怪。


洁世一茫然地抬头,打眼望见自己车位旁边杵着个圆润的高坚果,是低着头看手机的糸师冴。后者似有所感,也抬眼,两人气氛诡异地对视了几秒。


尽管在一个私密性极强的地下停车场,两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可疑人物,相顾无言,倒像是某种D级犯罪片的开场。


洁世一感到有趣,笑了一下,他今天好不容易真心实意地笑。


糸师冴听见了,也闷吭一声。


二重奏呢。


“你发了什么?为什么撤回?”洁世一边走边捏起车钥匙,滴一声解锁。


“没什么,发错了而已。”糸师冴默默退出代驾APP,坐进副驾驶,第一时间打开暖气,摘掉口罩、帽子和围巾。


车门关上,洁世一坐进驾驶座,瞄了眼提醒道:“喂,又忘了,安全带。”


糸师冴扣上,他懒洋洋从车内后视镜看洁世一。


久违,蓝色的眼睛。


什么也没想,他只是看一会儿,对着熟悉的蓝色发呆,眼神失焦,像透过洁世一的眼睛去看更遥远以外的事物。


而他什么都不必去想。


私家车缓缓发动,行驶出停车场,漫无边际的顶棚灯变成乌漆麻黑的夜空,看不见星星。冬天日照时间短,糸师冴来时是下午,现在已经到晚饭时间了。


洁世一有一搭没一搭和他聊,“中午吃饭了吗?”


糸师冴低声,“嗯。”


一如既往的话题终结者。


与一如既往擅长应付话题终结者的洁世一。


他微笑,好像对待稀松平常的话题也有无限的耐心,“吃的什么?”


糸师冴半阖眼,“飞机餐,难吃的要死。”几乎猜到洁世一接下来会说什么。


肯定是带他去吃晚饭。


洁世一把着方向盘,不假思索,“那你肯定饿了,也到点该吃晚饭了。你以前常去那家酒店,你说过挺喜欢他们家的菜色。抱歉,我自作主张帮你预订了晚餐,不然你肯定又要饿着肚子不吃饭了,那样对胃不好,你要去别处吃记得打电话跟前台取消预订。”


“嗯。”看吧。


糸师冴想,真是玻璃一样的洁世一。


他太了解他。


越靠近商业中心,车流湍急,路上行人逐渐变密,三三两两,或成群结队。像宾果游戏纸的斑驳光点,透过纸面的窟窿窥探,路灯擦出一线白,抛之脑后。两人都不说话,车里出奇静默。暖器嗡嗡运作着,令人困倦的温暖。


洁世一大拇指磨蹭方向盘,斟酌着开口,“伯父伯母那边……出了什么事?”


他问完,担心语气像质问,急忙补充道,“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,你尽管提。”


“能出什么事,他们好得很,在熊本县玩得忘乎所以。”糸师冴勉为其难从困意中挣脱出来,瞪着死鱼眼。


洁世一抿紧嘴唇,从车内后视镜观察糸师冴说这话时的表情,确定对方神色如常,所言非虚。顿时狠狠松了一口气,“吓死我了你这家伙!一声不吭跑到慕尼黑来,害我真的以为出了什么大事!”


“什么叫一声不吭,”糸师冴蹙眉,“我给你发了消息,你不回我,是你的错。”


洁世一气成豆豆眼,反驳,“别开玩笑了,你这个任性中场!我也要工作啊,怎么可能二十四小时待命回你消息。”


“你以前,”糸师冴正要展开辩论,突然开头顿住,话锋一转,“嗯,说的也是。”


“啊——真是败给你了,”洁世一夸张地叹气,好像真是放下了好大一块怎么石头,“喂,你那时候说和家里人闹翻了又是什么意思?”


糸师冴目露鄙夷,“关你什么事?区区一个洁,难道我们很熟吗?不要随便打听你队友的隐私,八卦前锋!”


“你这家伙,小心我把你丢在路边,你自己打车去吧,”洁世一无可奈何,“唉真是的,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没事就好,如果只是恶作剧那自然再好不过了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糸师冴别过脸,去看窗外的景色。


几秒后,他冷不丁喊:“洁世一。”


洁世一头也不抬,下意识应他,“嗯,干嘛?”


洁世一。


「是,是。你话还真多,不讽刺人的时候明明也能正常说话嘛。」


「闭嘴,好运前锋,等你能跟上我再说吧。」


……


洁世一。


「好,敬请吩咐吧,冴大人!一切,为了冴大人的传球!」


「哈?蠢的要死,你再用那种语气讲话小心我扁你。」


「救命啊!哇——国家队队内霸凌!」


「笨蛋你声音太大了!」


……


洁世一。


「冴,好好看着我。」


「我在这里!传球!」


「我从来没有……感受过这么完美的足球。谢谢你,冴。是你让我看到了,全新的可能性。」


……


洁世一。


「伯父伯母也太热情了吧,哎呀,害得我都不好意思起来了。」


「有什么关系?明年再过来就是了。」


「哈哈哈,爸妈一定是因为冴和凛太少交流了,所以看到我才那么热情。」


「少得寸进尺了,爸妈也是你叫的?只不过吃了一次饭,别就把自己当成糸师家的儿子。」


「好痛!喂,冴你来真的啊!」


……


洁世一。


不论什么时候,不论用怎样的语气叫他的名字,对方都会像这样好脾气地应下。球场上也好,生活中也好。疲于奔命的人,竭尽全力刺入敌阵的人。那个拼命三郎,只要自己叫出他的名字,就像吉卜力电影的魔咒一样,他会立刻赶过来。


无论他在天涯海角。


就是因为这样脾气好,才会给人留下很好欺负的印象。


太笨拙了,洁世一。


哼。糸师冴腹诽,洁世一真是一个既不聪明,也不讨人喜欢的家伙。


“洁世一。”


“下午在你家里……我说了过分的话,”糸师冴语速很慢,不太熟练地道歉,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喔——你居然会道歉,我认识你十年多好像都没怎么听你道过歉,”洁世一惊讶地睁大眼睛,“虽然我很想替凯撒原谅你,但是……能不能告诉我,为什么对他那么大敌意?你们不是在皇马同队过三年吗?”


“废话,”糸师冴再次露出深怨鄙夷的表情,这次更是鄙夷MAX,“只是忍不住想吐槽,你敷衍人的那一套说辞三年了居然完全没变过。”


洁世一一头雾水,“敷衍人?我什么时候敷衍你了?你的要求我不是一向努力达成吗?喂糸师大小姐——别太任性了,猜谜语我可不擅长啊。”


可恶,这个白痴,实在太让人恼火了……糸师冴眉毛都纠结到一起,要不是洁世一在开车,他简直忍不住要抬手给他的前锋一拳,“你这样就是在敷衍人,给我好好反省!”


“诶?嗯……好吧,”洁世一疑惑不解,但出于多年习惯,还是先答应了糸师冴的要求,“我知道了,我会好好反省的。”


在国家队里高强度输出的抖S大魔王,在自己面前是乖巧听话的,一脸笑嘻嘻没心没肺的家伙。


糸师冴更烦躁了,这个脑袋瓜空空如也的笨蛋,到底是怎么活这么大的。


想起来了,洁世一高中一年都没有收到过一块巧克力,连义理巧克力都没有。


原来如此,就是因为那种糟糕的环境助长了这个家伙迟钝的性格和敷衍的态度……也就是说,这全部都是一难高中18级学生的错!


糸师冴为洁世一找好了借口,矛盾转移成功,他的怨气烟消云散。


车载导航始终运作中,手机屏幕顶部不间断地弹出新消息。


绝非窥伺欲作祟,实在是对方刷屏太多了。糸师冴不小心瞄了两眼,那大段大段的文字看得他头皮发麻,眉头深得能夹死一只苍蝇。


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。


糸师冴不想晚上做噩梦,他紧急避险,闭上眼睛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谁爱吃糖炒栗子谁吃,我反正不吃,你给糸师冴买去吧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世一你有本事你一辈子都别回家,我现在就去给门禁密码改了,你有骨气,你有本事一辈子别回家,你就住在酒店里算了。你有本事一辈子别回家,送个人把自己给送丢我是真没见过,你车开到黄浦江里去了?啊?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一天天吃吃吃就他妈吃,胖死你,冬歇期管控饮食你还监守自盗,别逼我下次在诺阿面前揭穿你,多大人了在诺阿面前还装乖,你又说我揭你老底,怎么就你屁事儿那么多!我是老公还是你爸!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我改变主意了世一,买糖炒栗子回来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,世一。限你十五分钟买回来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,世一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糖炒栗子。


……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回家,世一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回家,世一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回家,世一。


[私信]神经病自大狂:FUCK你倒是回家啊!!!我不让你回你真就不回了,我以前真不知道你这么听我话,那我现在让你回家你倒是回啊!我现在让你回家!世一!!!


叮咚,叮咚,叮咚,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!


呃,吵死了。


糸师冴疲惫地睁开眼。


米歇尔·凯撒他有病吧。


“到这里就行了,剩下的路我自己走过去。”糸师冴拢了拢外套,揣手苦大仇深地盯着人行横道。


洁世一诧异,“诶?我送你到地下停车场吧,你坐电梯上去,外面冷。”


糸师冴:“不行,让我下车。”这噪声污染审讯室他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。


洁世一不解,还是遂了糸师冴的愿。把车开到路边,解开车门锁。


这一会儿功夫,糸师冴对着车内后视镜穿戴整齐,确保口罩帽子把脸遮得严严实实,包得像粽子似的,他满意地转向洁世一,像在操纵一个五彩斑斓的雪人高达。


“坏男人这个时候会说,要不要上去跟我喝杯热可可,”他闷闷地说,“但是我说什么呢?”


好冷的笑话。


洁世一噗嗤笑开了。


“你冬歇期油炸食品/甜食不许吃太多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
这家伙,到底该拿他怎么办啊。


“晚安,冴。”洁世一翘着嘴角,挥手告别。


“嗯。”糸师冴冷淡地点点头,表示:已阅。


应完,又不很着急走。


瞻前顾后不是他的作风。


最后一次了。


他弯腰,干巴巴喊:“喂,洁世一。”


“到,有何吩咐,冴大人?”洁世一乐呵呵陪他演。


糸师冴垂眸,用一种不太高兴的情绪消极对抗,“你和那个神经病,也快点安定下来吧。”


“咦?”洁世一愣神,似乎没想到一向不关心队友私生活的糸师冴,会突然说这种贴心的话,闻所未闻。


在对方反应过来开始肉麻之前,糸师冴用力甩上车门,恶作剧成功般拽了巴拉的表情,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烦恼,隐藏在围巾和口罩下,他哈着白气融入来来往往的行人。


喂,洁世一。


快点带那个惹人嫌的家伙回琦玉吧。


在我忍不住联系你之前。


·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来了。凯撒隐隐约约听到开门声,一个滑铲冲进被子里,几秒间一套丝滑小连招完成了关灯、收充电器、藏手机等连贯动作,一气呵成。


他竭力营造出一种“空巢老公在你个没良心的不在家出去偷人的时候,也恬静地躺在床上兢兢业业半死不活”,类似这样的励志角色小传。


秋后算账性价比太低,尤其指望世一在感情方面良心大发现,不如指望母猪上树。既然吵架无法避免,他至少要利用这个世一犯错的优势掌握住主动权!借此签下诸多不平等条约!


御前史官亚历克西斯·内斯单方面宣布:往后的一周内,世一在和凯撒夫妻双方的吵架中,将不配享有任何呼吸权,钦此。


光是想想世一憋屈的模样,两位当事人都快忍不住乐出缺德的笑声了。


唉,情绪这东西,来的快去的也快。想想两年也都这么挨过来了,沉没成本,世一一直不都那个死皮赖脸、脑子有坑的倒霉样儿。自己提气和世一较劲,磨的是自己的心气儿,减的是自己的寿命,那个搭眉臊眼的糸师冴倒得意了。这几年他买的股票都没有他的血压涨势喜人,得不偿失!


咔哒。卧室门咧开缝隙,一道刺眼的光。凯撒当机立断放轻呼吸,营造出他半梦半醒的假象。


计划中又开始后悔,忘了点眼药水了。


丧权辱国条约,再点几滴眼药水,说不定就能从“割地赔款”上升到“世一在家庭会议中永世不得超生”。


啧,亏大了。


一只温热的手覆在他手腕上,隔着被子半是压制半是安抚,很轻地拍了拍。


嘁,来这套,把他当三岁小孩哄呢?


凯撒寻思,他早不吃这把戏了。你上麦当劳儿童乐园区用这招拐小孩,能拐一个智力健全的孩子算他输。


杯子放在桌上,轻轻一响。


洁世一无奈,“别装了,你睡眠质量要有这么好,内斯要先给你开庆祝派对了。”


不愧是世一,弗一开口,凯撒的血压便开始有反应了。他翻了个身,恶狠狠道:“你说几句好听话能死是不是,世一?对着糸师冴能夸,对我你就词穷,啊?”


“抱歉啊,我这辈子说过最多的好听话都是给你听的,你要不满意那我也没别的办法了。”可能还有冴,这就不必多说了。


洁世一轻轻叹气,撩开凯撒的头发看他脖子。


果不其然,破皮了。


唉。


“真服了你……你抓破脖子,年底回家缠着绷带,咱爸咱妈以为我家暴你呢,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”洁世一给狗顺毛般,手指很轻,小羽毛刷子一下一下捋凯撒的头发。


动作很慢,亲昵中带着点安慰的意味。


让世一锋服软比登天还难,这一点上凯撒与他达成一致,都是吃软不吃硬的主。对彼此来说,丈夫的撒娇是硬通货,几乎可以载入史册,要录入收音机,反反复复鞭尸,随时随地拿出来耀武扬威。


最有希望占据主动权的凯撒,却少见错失了良机。


心跳奇迹般地回落,减速,下沉。沉进浴缸,沉浸在丈夫温柔的余光中,在蓝色的微波荡漾。心跳彻底平静下来,又不甘寂寞地打扽,带着别样的松弛和有恃无恐,呼吸声从未如此绵长。与世一那有点不好意思的柔软眼神,被窝,温暖安详。


凯撒龇牙咧嘴,“年底回日本?什么时候?我可不知道有这事,你这行程拟定问过我经纪人了?”


“回,怎么不回,二十六号以后吧。”洁世一应和,话赶凯撒之前说的圆黏子。


凯撒:“呵——真是会装模作样!”


洁世一嗐了一声,“是,是。我自作主张,你不想和我回去就再议。你要时间准备,你想什么时候和我回去,我们就什么时候定行程。”他顿了顿,补充道,“回家总归没有迟到一说,如果你愿意……今后,那里也是你家。”


只要凯撒想,随时都能回去。


哪有看爸妈还得提前预约的。


凯撒愣了愣,在洁世一有意为之地捯饬下,他的头发越来越炸。


毛球起静电了,毛球飞舞,毛球.exe未响应,毛球失去了他原有的家庭地位。


切,说的比唱的好听。凯撒不屑地撇嘴,那又怎么样,他从不吃这一套。


兀自拨开洁世一的手,正要放几句狠话挽尊,洁世一突然一个激灵。


“怪不得,怪不得我老觉得忘记了什么,”洁世一捏着下巴喃喃自语,“抱歉凯撒,我忘记给你买糖炒栗子了。”


该死的,这张嘴就不能闭上吗,非要争分夺秒破坏气氛吗!


凯撒拉下脸,翻身,埋进被子,“关灯,睡觉,世一。”


“二十七号要去日本,从今天开始倒时差,你可别给我拖后腿,世一!”


评论(435)

热度(6120)

  1.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